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孕妇能用热水袋吗

2015-06-10 14:12:4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网友提问:专家您好,我想请教一个问题。我现在怀孕20周了。上个周,因为天气比较冷,我的肚子有些受凉的感觉,还伴有隐隐的痛,所以,我就像没有怀孕以前一样,用暖水袋捂了会肚子,一会就很舒服了。现在想想又有点担心会不会对宝宝造成什么伤害?问过一些朋友,她们都说没事,可我还是不放心,会不会刺激子宫呢?

专家解答:

热水袋捂肚子,一般来说对孩子没有特殊的影响。

因为对于胎儿有影响的因素主要是环境污染。

怀孕期间的食品污染、微生物感染、孕期用药、职业有害因素、电离辐射、不良嗜好等都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但是很多人担心热水袋捂肚子会刺激子宫,影响宫缩,其实不要特别担心,热水袋的温度虽然高,但是只要身体的其他部位能够承受,那么肚子也没有什么问题,况且很多孕妇用热水袋捂肚子时也会隔着一层衣服。

孕妇不要特别担心,但是要注意,如果出现了腹痛现象,还是应该及时去医院的,要注意预防先兆流产的发生。

专家提醒:怀孕中期胎儿的大脑已经基本发育成型,所以,孕妇不要担心会影响胎儿的脑部发育,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的搭配和心情舒畅,生个聪明健康的宝宝就不是问题了。

另外,热水袋也是治疗孕期腰背痛的好帮手。

孕妇的腰背痛,多数由于行动姿势的不正确引起,如早上起床后的痛,多是夜里卧床姿势的原因;下午、傍晚的痛,多是由白天工作活动的姿势合走路等姿势的原因。白天工作引起得原因,则要减少工作量,注意行走的姿势,不穿高跟鞋等。此外,作局部按摩,热水袋敷在疼痛处亦有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用热水袋吗

寒冷的季节,孕妇是可以使用热水袋取暖的。详细>>

孕妇能用海藻面膜吗

很多女人在怀孕的时候还会用一些化妆品,比如说爽肤水,面膜之类的,那么孕妇可以用海藻面膜吗?详细>>

孕妇能用香水吗

女性怀孕期间不能使用香水,这是因为香水或者香体露一类的物品中含有某种化学物质,长期使用不利于胎儿生长发育。详细>>

孕妇能用精油吗

孕妇使用精油的作用:详细>>

孕妇能用浴霸吗

浴霸是用于浴室内的加热电器,市场上的浴霸按加热方式分为灯暖(红外灯泡加热)和风暖(电热丝加热)两种,目前多数家庭会选购灯暖的型号。灯暖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