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孕检都检查什么

2015-06-10 14:26:5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怀一个宝宝是大多数女性的一个愿望,一个和自己骨肉相连的存在是这么让人感觉温馨。想要宝宝健康,各种检查必不可少。那怀孕都需要做哪些检查呢?刚怀孕需要检查什么呢?

怀孕都需要做哪些检查

1、白带检查:了解阴道内是否有滴虫、霉菌存在,必要时还要进行衣原体、支原体、淋球菌检查。若存在以上微生物,容易引起上行性感染,影响胚胎发育,诱发流产。

2、宫颈刮片检查:由于孕期血容量增加,血供丰富,如果宫颈发生肿瘤,及时治疗可以提高生存率。所以此项检查主要是了解宫颈表皮细胞的形态,排除宫颈肿瘤的发生。当然,宫颈刮片检查是较初级检查方法,产生疑点时可以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或宫颈活检病理切片明确诊断。

3、超声检查:停经40天和60天分别作超声检查,了解胚囊种植部位和胚芽发育情况。怀孕4个月后产科登记检查,按照产科要求进行超声随访。

4、妇科三合诊检查:主要了解子宫大小是否与停经月份相符合,胚胎是否正常发育。当出现子宫大小与停经月份不相吻合时,需要B超检查,以排除子宫肌瘤、子宫发育异常和胚胎发育异常等情况。

5、妇科窥器检查:了解阴道、宫颈情况,排除孕妇的生殖器官发育异常,为宝宝顺利出生提供通道;观察阴道黏膜是否充血,阴道分泌物的颜色、量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味;看看宫颈是否糜烂、有没有宫颈息肉存在;特别是早孕期间出血时,观察出血的原因是否与阴道、宫颈有关,为治疗提供依据。

6、其他检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若患有心、肝、肾、甲状腺等疾病,需要请内科医生会诊,了解继续妊娠是否会增大危险。若反复自然流产,早孕期间夫妇双方的全面检查更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检查要注意哪些事项?早孕检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生活中,对于每位女性来说,怀孕事件很重大的事情。因此为了更好的确定是否怀孕,一般都会去医院做早孕检查。早孕检查很重要,但是为保证检查的准……详细>>

初次孕检都查哪些项目

女性怀孕初期去做孕检,往往由于不了解而担心第一次产检的内容,是否会有遗漏,是否会有附加项目等等问题,今天小编就带怀孕初期和备孕中的女性朋……详细>>

什么时候可以做早孕检查?早孕检查需要做哪些项目?

很多女性在初次怀孕的时候会显得很迷茫,没有一点儿方向。有一些女性甚至迷糊到连自己怀孕了都不知道。大家都知道,现在讲究科学怀孕。也就是在刚……详细>>

备孕需要做哪些检查?备孕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怀孕是一个漫长而辛苦的过程,要想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可不是那么容易,女性在怀孕前需要经历各种检查和准备。为保证生出健康的宝宝,做孕前检查是科……详细>>

女性孕检重点检查项目 孕检时要注意哪些

提前预防检查是生育健康宝宝的前提,孕前检查也是准备生宝宝的年轻夫妇的必备课,那么女性孕检的重点检查有哪些呢?这是备孕夫妻最关注的问题,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