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胎盘早期剥离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怀孕注意事项_孕早期注意事项_孕妇前三个月注意事项

2015-06-11 16:20:0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早期为孕初三个月,在这一时期孕早期妊娠反应较重,食欲差、食量少,准妈咪既要保证摄入的营养能够满足宝宝的发育,又要保证自身的身体健康。

孕早期注意事项:

1、乳房卫生妊娠后期应经常用肥皂擦洗乳头,以防哺乳时发生乳头裂伤,继而引起乳腺炎。如乳头凹陷可每日用手将乳头轻轻向外牵拉,免得给新生儿哺乳时造成吸吮困难。如乳房悬垂或过大,宜用乳罩支托,但不宜太紧。

2、衣着衣服要宽大舒适,对乳房不宜束缚过紧,以免影响呼吸及限制乳房的增大。避免用紧的、窄的裤带,以免影响胎儿活动。孕妇穿平底布鞋比较安全、舒适。

3、睡眠和休息孕妇需要充分的睡眠,以每天不少于八小时为宜。每天保证午睡一小时则更好。充分休息可解除疲劳,对胎儿及母体均有益。室内空气要清洁、新鲜。

4、大、小便在妊娠期间由于子宫逐渐增大,可压迫膀胱及直肠,造成尿频、尿急及便秘。为了防止便秘,应多吃纤维丰富的蔬菜,和含多种矿物质、水、维生素多的水果等。孕妇应养成每日一次大便的习惯。如有便秘,不要乱吃泻药,以免造成流产。

5、清洁卫生妊娠期汗腺及皮脂腺分泌旺盛,因而孕妇要勤洗澡、勤换衣。在妊娠晚期不宜盆浴,以沐浴为宜,避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妊娠后阴道白带增多,每天应用温水清洗外阴,并经常更换内裤。

6、劳动和锻炼健康孕妇可以照常工作或参加一般劳动。适当的劳动或运动有益于身体,但应避免重体力劳动,因为剧烈运动、过度用力可造成流产或胎盘早期剥离,这对母子都是十分危险的。怀孕七个月后最好不上夜班。

7、性生活妊娠3个月内以及妊娠晚期,应避免性生活,以防妊娠早期造成流产,或晚期造成早产和感染。

8、孕期用药在妊娠期间不能滥用药物,因为很多药物均可通过胎盘屏障进入胚胎。抗生素、激素及安眠药除了药物本身的毒性或副作用外,还可能造成胎儿畸形。因此,必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9、预防疾病孕妇要注意增强抵抗力,饮食要多样化,注意营养的摄取,多吃含钙、铁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等易消化食物。在妊娠早期要特别重视预防流感、风疹、单纯疱疹等病毒感染。避免接触有毒物质和放射线照射,禁止疫苗接种以免影响胎儿发育或导致畸形。孕妇不应吸烟、喝酒,因为烟酒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或异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前三个月要注意什么?

怀孕前三个月对宝妈及胎儿来说是很关键的,怀孕早期胎儿尚不稳定,如果宝爸宝妈们不注意不仅会影响宝妈的身体,同时也有流产的危险。那么,孕妇前……详细>>

孕妇10个月注意事项

1、保持心情愉快:在此之前,你可能会担心分娩会出现各种意外状况而焦虑紧张,在怀孕10个月这时候,你要排除一切干扰,一心一意迎接分娩。放松……详细>>

怀孕前三个月同房要小心 女人怀孕前三个月的孕期保健

为了家庭拥有一个健康、聪明、可爱的小宝宝,怀孕后,千万不要忽视了孕期的保健措施,尤其是怀孕早期对胚胎的保护,尤属怀孕的时期最为关键,如果……详细>>

孕早期饮食注意事项

孕早期不要增加热量,摄取和平常一样的量。这个时期很重要的是,要摄取优质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另外,为了缓解孕吐,多吃沙拉、多喝果汁都会有帮……详细>>

怀孕前三个月腰酸怎么回事?

很多女性都反应在怀孕初期,特别是前三个月,身体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不适反应,相信绝大多数都会有孕期腰酸背痛的困扰,那么我们知道这种现象引起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