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智障女受辱怀孕引产追凶

2015-06-11 20:51:2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智障少女遭邻居侮辱怀孕 少女引产作证追凶

某报前日对寻甸县羊街镇水井村14岁智障少女小凤在家门口洗衣服时被邻居侮辱,致使其怀孕达7个月之久一事进行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读者纷纷致电本报表示谴责,云南仁爱医院伸出了援助之手,免费为小凤体检、手术。

“多漂亮的一个小姑娘,根本看不出她有什么异常。”很多医生一见小凤就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昨日上午9点左右,在家人的陪同下,小凤来到了云南仁爱医院的妇产科接受检查。因为智障的原因,她很难回答医生的问话,几乎所有情况都是其母帮助回答。

9点40分,做了妇科B超、心电图、血常规等相关检查后,专家对她的情况进行了联合会诊。考虑到她年龄小,而且有智力障碍,在手术中可能不配合等因素,专家组会诊后决定,手术由产科主任邹淑琴实施。做心电图、查血、做B超,妇产科为小凤开通了绿色通道,选派专门的主任级医生为她做全面检查。半个小时后,所有检查结果都出来了。

检查结果表明,小凤腹中的胎儿已经有6个多月了,做手术必须全身麻醉,这样就面临着很大的风险。“再大的风险都不怕,这个娃儿是绝对不能要的。”小凤的家人都这样表态。

云南仁爱医院姚金霖院长说,前天他看到本报的报道,了解到小凤因家庭经济贫困,凑不出钱做手术的情况,他立即想到要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医院最终决定免费为小凤做手术,还将承担以后做亲子鉴定的费用。“手术费、住院费等所有费用都由医院承担,大概在三四千元左右。”

中午12点左右,经过姚院长签字,小凤住到了专门的病房。下午2点,邹淑琴主任为她实施了“无痛引产针”,考虑到她年龄小、智力有障碍等情况,邹主任在施针之前,让她服用相关药物,以减少她在引产中的疼痛。邹淑琴说,24小时后,胎儿就可以出来。法医将从胎儿的身体上抽取组织用作亲子鉴定,协助警方锁定嫌疑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产的费用 怀孕后引产痛苦吗

引产就是孕妇身体或是胎儿出现问题后不得已采取的一种手术方法,那么引产的价格是多少?怀孕后引产痛苦吗?详细>>

怀孕六个月能做无痛引产吗?

专家分析说:首先女性朋友要了解,怀孕6个月无痛引产是需要住院的,这是为了更好地保证女性的安全。住院前先完善相关的辅助检查,如B超、心电图……详细>>

哪些情况应该立即进行引产?女性引产后应该怎么护理?

引产主要就是指女性朋友在怀孕12周后,由于自身或胎儿的健康原因,必须以人工方式终止妊娠和子宫收缩的一种行为就是引产。引产对女性朋友的健康……详细>>

什么情况下女性需要进行引产手术? 引产会有哪些危害?

引产手术是错过人流时间结束妊娠的最好方法,引产手术比人流手术风险性大,对女性的伤害也更大,所以在此建议女性朋友不是万不得已的话,最好不要……详细>>

引产后还能再孕吗?女人引产调养4要点

很多女性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而很多时候由于延误的最佳时间,在怀孕5个月之后才决定进行引产,对这种情况往往会发生危险。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