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喉咙痛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咽炎腮腺炎扁桃体炎流行性感冒过敏反应

孕妇嗓子痛怎么办

2015-06-14 21:11: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正常人喉咙痛的时候都会考虑吃药,但是怀孕期是非常敏感的时候,这期间喉咙痛绝对不能随便吃药,因为药物对胎儿会有影响。那么,孕妇喉咙痛怎么办?

1、如果孕妇只是轻微的喉咙痛,那么可以在一天当中用浓盐水漱口5—8次就好了,因为焉有杀菌消毒、消炎的作用,所以能起到减轻孕妇喉咙痛的作用。

2、孕妇多喝温开水,是解决喉咙痛的良方。水有净化作用,随着尿液的排出,能够带出体内的毒素, 减轻喉咙痛的症状。

3、孕妇出现喉咙痛的症状,往往是感冒的征兆。所以这时候孕妇要多休息,放松心情,减少自己的精神压力,这样避免感冒越来越重,还能缓解喉咙疼痛。有感冒症状的孕妇还要少吃橘子、柳丁之类的水果。

4、孕妇喉咙痛也有可能是食物摄入不当造成的。过于上火的食物会让孕妇喉咙肿痛。因此,孕妇要少吃过于上火、油腻、辛辣的食物。

5、孕妇喉咙痛的时候,补充高营养的食物也是必要的,比如鸡汤、骨头汤等、高营养的食物能够提高孕妇的免疫力,有助于喉咙痛症状的缓解。

6、如果孕妇的喉咙疼得很厉害,那么就应该考虑是不是扁桃体发炎。当扁桃体发炎的时候,应该去询问医生应该怎么办,由医生来确定病情,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安全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嗓子疼怎么办_孕妇嗓子疼有痰怎么办

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的人群,出现嗓子疼是应该得到特殊的照顾的,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不能够随便用药的,不正确的用药可能影响到腹中的胎儿,甚至造……详细>>

嗓子疼什么原因导致的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怎么办,这是一个非常大众的问题,因为每天有嗓子疼的人太多了,所以关注的人也多。一般来说引发引发嗓子疼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嗓子疼是怎么……详细>>

孕妇经常头痛怎么办

很多怀孕期间的女性都有头痛的现象,有对的人会选择盲目地吃药解决,其实,不是所有头痛都是用止痛药解决的,那么,孕妇经常头痛怎么办?头痛的治……详细>>

嗓子嘶哑吃什么能缓解

很多人平时喜欢吸烟喝酒,这种坏习惯很容易导致喉咙嘶哑,除此之外,感冒上火也会导致喉咙嘶哑。喉咙嘶哑的人特别难受,平时与人交流也有障碍,所……详细>>

孕妇喉咙痛怎么办好

正常人喉咙痛的时候都会考虑吃药,但是怀孕期是非常敏感的时候,这期间喉咙痛绝对不能随便吃药,因为药物对胎儿会有影响。那么,孕妇喉咙痛怎么办……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