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吃哪些食物保养卵巢

2015-06-22 14:41: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卵巢,不仅可产生卵子和排卵,体现出其生殖功能,同时卵巢对合成分泌激素和生长因子等。卵巢的保养很重要,那么吃什么保养卵巢呢?

对于女性而言只有健康的卵巢才能维持生殖、神经、免疫、骨骼等400多个部位的健康与活力。相反的如果卵巢早衰就会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多副作用,比如说免疫力下降、各种心血管疾病、生殖疾病、泌尿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植物神经系统方面的影响等等。因此保养卵巢对于每个女性而言都至关重要,那么女性的卵巢要如何保养呢?专家建议保养卵巢一定要多吃以下这些食物。

百合:

百合的主要作用是利水渗湿,健脾养胃之功效,研究发现苓茯与百合可有效的延缓女性衰老,调节激素水平,减少卵巢囊肿的发生。

黄瓜:

黄瓜不仅具有美容的作用,同时黄瓜中的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还具有抑制体内糖类转化成脂肪的作用,对调节整个代系统具有很大的帮助。

香菇:

香菇可帮助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等作用。

胡萝卜:

研究发现每星期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得卵巢癌的机率要比普通不常吃的女性少吃一半。

茄子:

紫色的茄子中含有一种叫维生素P的物质,其可提高微血管的弹性。研究发现茄子对于抑制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有一定的帮助。

葛根:

特别是野生的葛根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能模拟雌激素,长期食用可帮助促进激素的分泌。

维生素:

研究发现如果每天坚持补充90克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话,那么得卵巢癌的机率也将会大大的减少。因此建议有条件的女性朋友可以咨询一下相关的专家,然后进行科学的补充。

黑豆:

黑豆素有万豆之王的美称,其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可帮助女性补充雌激素,对女性的子宫和卵巢保养可以说都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果胶等成份对于保护心血管健康都是有着很大的帮助的。而且苹果属中性水果,没有任何的食物禁忌,堪称水果之王,因此建议女性日常一定要多吃苹果。

海菜:

也就是海带,紫菜等一系列的藻类食物,研究发现肿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菜中含有丰富的碘,钙等成份其具有调节平衡血液酸碱度等作用。同时对促进雌激素的平衡也具有很大的帮助的。

蜂王桨:

研究发现每天只要一小杯蜂王桨就可很好的补充雌性激素,同时其还具有美容的作用呢?最适合女性养生经常食用了。

山楂:

虽说本人不喜欢吃山楂但是也不可否认的是山楂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身循环等作用。但是女性经期,妊娠期间,空腹的情况下最好不要食用过多的山楂了。

总得来说补充雌激素就是保养卵巢的最好方法之一,但是这里的雌激素并不等同于药学中的雌泊,所以最好是从日常的饮食中摄取。另外提醒广大的女性朋友保养卵巢除了要多吃对卵巢有好处的食物之外,坚持运动,注意劳逸结合,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和谐的性生活这些都是非常关键的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4种食物保养卵巢

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卵巢保养吃胡萝卜,不仅对卵巢有帮助,而……详细>>

吃什么食物保养卵巢

卵巢,可产生卵子和排卵,体现出其生殖功能,是女人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那么,女人吃什么可以保养卵巢呢?百合的主要作用是利水渗湿,健脾养胃之……详细>>

保养卵巢吃什么食物

卵巢保养的方法有很多,女人要认识到保养卵巢的好处,这是呵护自己健康年轻的一大关键,保养卵巢可以从饮食着手,吃什么可以保养卵巢,也是卵巢保……详细>>

保养卵巢必知3大禁忌 保养卵巢的食物

无论是对未婚未与女性还是已经生育了宝宝的女性朋友来说,卵巢都是身体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它关系着女性的内分泌健康,也会反映在女性的外在上,保……详细>>

哪些食物能保养卵巢? 这几种食物要多吃

女人要做好卵巢的保健工作,卵巢保养的好可以延缓机体的衰老速度,并且可以预防妇科病的发生,女人平时要多吃些豆制品,可以起到保健卵巢的作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