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子宫卵巢保健吃什么好

2015-06-22 15:19:3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女性子宫你了解吗,反正我是不了解情况,她们子宫为何需要保养,一般保养的方法又有那些呢,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卵巢保养药用处方

配方:女贞子15克、旱莲草15克、大生地15克、京玄参12克、粉葛根30克、紫丹参15克、益母草20克、淮山药12克、山萸肉12克、莲子肉12克、野百合12克、仙灵脾15克。

制作与食用:大火沸腾后,以文火慢煎1小时,饭前服,1天两次,1次1碗;在月经干净后连续服两周,涤行┞个月经期完后再服,连续服3个月经周期。

卵巢保养食疗处方

配方:红皮花生米250克、红枣150克、莲子肉250克、猪蹄3~4个。

制作与食用:先将猪蹄去毛洗净,用1500~2000毫升水慢火熬3小时后,将花生、红枣和莲子放进去,同煮1小时。每天早晨起来和临睡前空腹喝1小碗。

此外,要多吃卷心菜、菜花、葵花子油、芝麻油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B2的动物内脏、蛋类、奶类及豆制品,以及富含维生素B6的谷类、豆类、瘦肉等。

卵巢保养按摩处方

膝关节上的血海,踝关节上的三阴交,踝关节旁边的复溜、照海,足底的涌泉,下腹部的关元、气海、神阙等穴位,我用食指在这些穴位上点按,每天2~3次,每回20分钟,可促进女性内分泌和生殖系统功能的有所改进,有益于卵巢的保养

以上介绍了女性子宫保养的三种方法,你了解多少,在这边建议女性朋友们,应该多去了解相关的保养常识,希望以上的方法能带给大家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注卵巢保健 让你远离卵巢早衰烦恼

卵巢早衰,顾名思义就是指女性的卵巢提早发生了衰老。这个一般是指女性在40岁以前就停止来月经了,所导致的卵巢萎缩,然后女性的一些雌激素就会……详细>>

卵巢保健贴士

卵巢是女性很重要的器官之一,近些年来,由于生活压力、空气污染、电脑辐射等方面的威胁,女性妇科疾病愈发增加,很多女性朋友很容易患上卵巢早衰……详细>>

卵巢调理不如卵巢保健

卵巢是女性首要的内分泌腺体之一,其首要功能是分泌女性激素和出现卵子。例如女性发育成熟后,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在其影响下,月经来潮。同时雌……详细>>

卵巢保健要怎么做?

卵巢保健,女性到了更年期后,月经的停止就标志着身体走向衰老。能否延缓更年期的到来,也就是能否延长青春的关键。通过卵巢保养激发自身的雌激素……详细>>

简单按摩 养卵巢保健康

三阴交穴能够影响经期不顺,白带月经过多过少问题、经前综合症、更年期综合症等问题,同时三阴交穴为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交会之处……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