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女生长胡子怎么办

2015-07-15 14:25:23  来源:搜狐    转载

女人长胡子,您看到过吗?相信很多人会感到奇怪,女人为什么会长胡子呢?胡须不是男人的专利吗?但实际上女人确实是会长胡子的,那么女生长胡子的原因是什么,女人长胡子怎么办呢?

女人为什么会长胡子

唇毛是体毛的一种,唇毛重的原因有很多,有先天的也有后天的,还有有医源性的,很可能是身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偏多。

医源性主要是因为在医疗过程中长期使用某些药物,最常见的为激素类药物而引起,一般停药后可恢复。

至于由遗传、种族因素造成的唇部毛发过多、过浓密在不治疗的情况下,是不会自行恢复的。

女人长胡子怎么办

1、脱毛膏祛除

使用脱毛膏祛除唇毛其实和脱腋毛、腿毛原理是一样的。先软化茸毛,再使毛脱落。虽然脱掉后还会再长出来,但是就比较细了。不过专家提醒,脱毛后一定要用温和的收敛水来收缩毛孔,否则失去唇毛的保护。毛孔容易进入细菌。

大家在选择脱毛膏的时候也一定要特别的注意,不能随便使用脱毛膏,建议大家选用比较好的、经过了消费者检验的脱毛膏产品。那么,怎样的产品才是经过了消费者检验的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网站上看看哪种产品的销量最好,看看消费者的评价情况,看看哪种最适合去除小胡子。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帮助我们进行安全的脱毛。

2、拔除

用镊子拔,虽然有点痛,但是比用脱毛剂好。用了脱毛剂后嘴边的皮肤会脱水而显得很红。如果用刀片刮,会越长越快,越长越黑越粗,刺激生长。用镊子拔了以后也会重新长,所以要定期拔。但是频率会越来越小,而且没有副作用。可使用小镊子夹住唇毛的根部,一一拔除。

这类方法比较适合唇毛较少的女性,不过唇毛长的速度较快,一般只能维持3-5天,唇毛又顽固的长出来了。经常拔的话嘴唇上部皮肤会松弛,且容易红肿喔,所以,不建议女生这么做。属于生理性的多毛不必处理,倘为美容起见,也可采用药物、激光等多种脱毛方法,必要时可服抗雄性激素药物,如甲氰咪哌等,但必须注意药物的副反应。

3、激光脱毛

激光脱毛是用激光器进行的定向照射,利用光热作用,将毛囊中的黑色素破坏,原理与光子脱毛差不多,利用毛发的生长周期,经过三次对毛囊的光破坏,达到彻底去除毛发的目的。

一般在唇部激光脱毛手术过程中,激光每次照射时,可能有轻微、瞬间的皮肤疼痛,停止照射即消失,不需麻醉。唇部激光脱毛的激光照射后在照射区域有暂时性皮肤发红,而且在毛孔处有“一小肿包”,就像蚊子叮咬后出现的小疙瘩,1-2小时后可自然消退。激光脱毛过程简单、快捷、安全,术后一般不会留下疤痕。适合皮肤白,汗毛较黑的人。

5、治疗原发病

如属于病理性多毛,则应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原发病治好了,多毛的症状也就自然消失,盲目采用剃毛刀剃毛、刮毛,见效虽然快,但容易再生,还有可能引起局部副作用,如脓、疖等或由于反复局部刺激而导致局部血液增加,反而有可能使毛长得更快更粗。

6、食物

体内雄性激素过多,可以适当的补充雌激素,为了安全起见也可以多吃豆制品如豆浆,豆干,还可以多吃山芋等补充天然雌激素。

多吃红枣,银耳汤山药雪梨、冬瓜、薏苡、鲫鱼、肥肉、龟、鳖等等。晚上坚持喝清补凉:百合,莲子,薏苡,银耳,花生,红枣,桂圆,天冬,山药等熬粥喝。睡前喝一杯蜂蜜水,不仅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且同样促进排毒的功效。少吃海带紫菜等富含碘的食物。不要喝咖啡,汽水等刺激性的东西。虽然会比较缓慢,但是长期食用也是具有保健作用的。

7、汗毛漂白

不是去掉汗毛,而是使其变透明,基本上就看不出来了。

8、等待

调节心理状态,耐心等待,因为有些女生过了几年,由于体内激素慢慢回复平衡,汗毛可能会自行脱落。

女人唇毛旺盛,有小胡子,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所以大家不必看得太重,忧心忡忡,只要用以上的方法进行处理,照样焕发魅力光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长胡子的原因

青春期,接近一成女孩子出现长胖、月经不准、长痤疮甚至长出“胡须”等症状,别以为这些只对青春“大煞风景”,不及时诊治,会累及育龄期的生育,……详细>>

女生为什么会长胡子 女生长胡子吃什么能改善

生活中有时可以看见某些女生在上唇、颊旁和下颌等处长有胡须,甚至粗黑如男性,影响美观,同时也给这些女生们带来很大的精神负担和痛苦。这是怎么……详细>>

女性长胡子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在生活中有一部分女性身体汗毛多,尤其是嘴唇周围汗毛突出,就如同胡须一般,影响其形象,甚至让女性自卑,那引起女性长胡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女生有小胡子怎么办

现在也有不少女性朋友的唇部长出了毛绒绒的“胡子”,女生长胡子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那么,女生长胡子该怎么办?详细>>

女生长小胡子

如果女人长胡子,那会是什么样子呢?阳刚?狂野?性感?看看女明星甚至是英国女王长胡子后的效果图,是不是觉得莫名的喜感?这就是为何只有男人长……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