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窒息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窒息毒鼠强中毒喉返神经麻痹颈部火器性异物老年人鼻出血

胎心监护看男女

2015-07-15 17:29:5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对于胎儿的性别,一直是父母关注的问题之一。所以对于鉴别胎儿的性别,每个人都有一套特殊的方法。那么,胎心监护能看出男女吗?这种方法有可靠的依据么?有种说法是如果胎心率低于140次/分,那么表示会生男孩,反之会生女孩。

胎心监护能看出男女吗

“胎心监护图看男女准吗?胎儿心率低于140次/分,则所怀胎儿是男孩。”这个说法是错误的。专家说:女孩心率比男孩高,这只是在刚出生时是对的,胎儿的心率就男孩和女孩之间没有任何差别。心率的快慢只是随胎龄的不同而变化。

“ 孕妇腹部突出过大是女孩,腹部不太突出或下腹部突出为男孩。”这个说法也是不正确的。专家说:如果孕妇上身短,胎儿发育的空间只能向外延伸,所以腹部会显得很大。反之,孕妇上身长,可为胎儿发育提供足够的空间,腹部就无须向外突出。

“B超可以看出胎儿男女,男宝宝命中率95%,女宝宝命中率85%。“这个说法是正确的。B超归属于医学影像学科,通过利用其超声波的物理特性,能观测出胎儿的一些状况。在怀孕15周以后,胎儿的性别特征已经显现,可以通过B超查看胎儿的性别。同时,利用B超,还可以检查出胎儿是否有兔唇,颈部血流是否通畅,耳朵是否有缺陷等,方便医生及时采取医疗措施。

有些妈妈看胎心监护看男女不可靠,就滥用B超看宝宝性别,这里提醒广大的准妈妈准爸爸们,在怀孕的时候,滥用B超,可能会使胎儿畸形。

胎心监护能够反映什么

1 、胎心监护的全称是胎心胎动宫缩图。医生通过读出胎心率电子仪上的胎心率曲线和宫缩压力波形,从而判断出胎儿的胎动,以及应对宫缩的反应,并得知胎儿在妈妈体内是否缺氧。这跟胎儿的性别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用胎心监护看男女,一点都不可靠。如果胎儿的胎心率波动曲线,在120-160之间,则表明胎儿是安全的。如果胎儿的心率持续十分钟以上都是大于160,或小于120,说明胎儿在妈妈体内是有安全隐患的,或是缺氧,或是其他问题,准妈妈这个时候应该是医院做些检查了。

2、 NST 无刺激胎心监护(1)反应型 提示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发育良好,99%以上的胎儿在一周内是较安全的;但高危妊娠也存在假反应型。建议:①重复NST次数,每天1-2次。②联合BPS、B超及脐动脉血流检测。③必要时CST检测胎儿宫内储备功能。

(2)无反应型 提示胎儿有窒息。无反应型NST约有20%的胎儿预后差。但需排除孕妇使用镇静剂及胎儿睡眠情况。建议:①重复NST次数或延长监护时间至120分钟。②应用各种方法刺激胎儿。③如2次NST无反应可行OCT 或CST检测。④联合BPS、B超及脐动脉血流检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心看男女

胎心快慢分男女准吗?因为我们都知道,用B超判定宝宝性别不仅是对宝宝的极大伤害,也是违法的。于是,人们就从酸儿辣女、肚圆肚扁、胎动早晚等等……详细>>

胎心如何看男女

有种说法是,胎儿心率低于140次/分,是男孩;高于140次/分则是女孩。详细>>

胎心看男女的方法

女性在孕期都需要检测胎心,通过胎心的检测,可以知道胎儿身体健康情况。不过很多人认为不同性别的胎儿的胎心会有不同,所以都也想通过对胎儿的胎……详细>>

孕囊看男女怎么看的

生男生女预测向来是准爸妈关注的重点之一,腹中的胎宝宝总是充满神秘感,于是许多小夫妻想尽各种办法迫不及待想预知胎儿性别,每天都在猜想肚子里……详细>>

双顶径看男女

很多准爸妈想要通过胎儿双顶径和股骨颈的长短来判断胎儿性别,那么双顶径股骨长看男女的说法科学么?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