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治疗女性脱发偏方

2015-07-15 17:49:4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脱发,往往很多人没招也不知道如何是好,特别是很多女性脱发的朋友,长期脱发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因此很多朋友想知道治疗脱发有何偏方,下面就来看看小编整理的关于治疗女性脱发的偏方有哪些吧。

治疗女性脱发的偏方:

1、柏枝(干药)、椒仁、半夏各90克。将药加水500毫升,煎至250毫升,入蜜少许,再煎1--2沸。用时人生姜汁少许,调匀,擦无发处,每日2次。

2、白矾、郁金各等分。将白矾、郁金制成丸,每次4--5克,每日2次

3、榧子3枚,胡桃2个,侧柏叶30克。将药共捣浸雪水梳头,其发水不脱落,而且光润。本方尤适用于肾虚型脱发。

4、食盐15克。将食盐加入1500毫升温开水,搅拌均匀,洗头,每周1--2次。此法长期应用,可防止脱发。

5、黑牛胆1个,槐豆适量。将槐豆装入有胆汁的牛胆内装满,浸透槐豆即可,内服。每次9克,每日3次。

6、车前草200克,米酷适量。将车前草全草焙成炭,浸入米醋,一周后用该药醋外涂患处,每日2--3次。

7、侧柏叶若干。将柏叶阴干研细,以春油浸之。每戟蘸刷头,头发长出后,用猪胆汁人汤洗头。本方尤适用于妇女脱发。

女性脱发饮食上注意点:

蛋白质是头发的主要养分因此,要摄取充足的蛋白质食物,尤其是完全蛋白质要适当多吃些动物肝脏、瘦猪肉、牛肉、牛奶、鸡蛋、鱼、虾、豆类制品同时,要多吃些富含碘、维生素B6族食物,以保持头发光泽、滋润。

注意多吃健发的食物,也是对防止产后掉发大有裨益的,应以含维他命A的铁质的食物为主,还有维他命B、维他命F,以及碘、铜等矿物质都是必需的,含有这类成分的食物有奶制品,黄绿色的蔬菜(特别是红萝卜、菠菜)、肝脏、蛋黄、海带等。

女性脱发的治疗偏方,上文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七种,希望这些偏方对于您有帮助,也希望以上所提到的这些注意点,脱发朋友们也应该多加的去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脱发偏方有哪些

治疗脱发偏方有哪几种?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节奏的加快,不少人都会感觉到力不从心,这个时候人们的心理压力就会过大,很有可能导致夜不能寐的现……详细>>

女性脱发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在早晨梳头或是洗头时掉头发,这是每位女性每天都会见到的现象,但是每天看着头发一根一根地掉,却不得不为了脱发而担心。女性脱发分为正常现象和……详细>>

女性脱发是怎么引起的?教你3种方法来应对

很多女性因为脱发而困扰,每次梳头或者洗头发时弄的满是头发,真担心某一天头发落光。既是脱发和多种因素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导致女性脱发的五大“凶手”

随着现代社会节奏的加快,女性脱发的人群开始越来越多,以下几种原因应引起人们的重视。 详细>>

年轻女性脱发 当心多囊卵巢综合征

有数据显示,在脱发的女性病人中,约三分之一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这种病可引起高雄激素血症,继而导致脱发。因此,对年纪轻轻就脱发的女性,首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