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防辐射服可以洗吗?

2015-07-23 18:00:11  来源:育儿网    转载

请问各位用过的妈妈,不知道你们穿防辐射服的时候有没有洗过啊?我应该注意什么啊?很多买了防辐射服的准妈妈都搞不清防辐射服能不能洗,能和平常的衣服一样扔洗衣机里吗?可以甩水吗?可以用烘干吗?又该如何保养呢?

在清洗的过程中,混纺孕妇防辐射服一定要用中性肥皂轻轻手洗,绝对不要用洗衣机清洗,手洗后不要用力拧,直接悬挂晾干就可以了。清洗孕妇防辐射服时对水温的要求是必须遵照一定标准的,最好不要太高,更不能漂白或者使用含漂白成分的洗衣粉。这样可以减少在清洗过程中磨损不锈钢丝纤维。

具体的洗涤步骤如下:

金属纤维防辐射服

1,可以用水直接清洗,但清洗剂必须是普通的中性洗衣液或者洗衣粉;

2,一定要用手去清洗,如需用毛刷洗刷时,可以用软毛刷平铺轻刷,不要过劲,切忌搓揉和机洗;

3,衣服清洗完之后不要拧绞,直接从水中拎起在室内晾挂,不可以拿到室外或者阳光下暴晒;

4,如衣服褶皱需要进行熨烫时,一定要用中等温度,并且温度不超过150度;

5,千万不要用漂白剂对衣服进行漂白,或者是含有漂白性的洗涤剂。

注:金属都有韧性,仅仅折叠不会损伤,但是叠压肯定会有一定的损伤,产生金属疲劳,造成金属结构破坏,不穿金属纤维防辐射服最好悬挂起来。

银纤维防辐射服

1,使用纯净水或者凉开水手洗(有些自来水含有氯离子,减少碱与氯气对银的损害)

因为各地自来水不同,有的地方的自来水里面含有一些过量化学物质,如氯离子超标,银对这些非常敏感很容易起化学反应。所以建议用井水,矿泉水,纯净水或者凉白开来进行洗涤。2,适量放中性洗手液,洗发水或洗衣液短时间浸泡;

因为洗衣粉每个牌子的配方不一样有的为碱性有的为酸性,不推荐使用,而银纤维是耐碱不耐酸的。

3,为了减少氧化或者洗涤,建议搭配打底衫穿着,不要贴身穿,不使用的时候建议密封保存。

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电解质,一般健康的人是弱碱性,有一部分人是酸性。酸性加上半胱氨酸(汗液主要成分)就使银离子之间分离(布料发黄),请这部分人不要贴身穿着,换成外服为宜。

4,洗完放在通风处阴干,切记不要暴晒,不可漂白。不能用蒸汽熨斗熨烫。

5,建议尽量少洗或不洗,以免洗涤不当影响屏蔽效果。

注:银纤维暴露在空气中避免不了产生氧化,面料会发黑或发黄,属正常情况不影响屏蔽效果。为减少氧化洗涤。建议搭配打底衫穿着,不要贴身穿,不使用的时候建议密封保存。

温馨提醒:

防辐射服得尽量少洗,最好3个月左右洗一次。孕妇防辐射服随着清洗次数的增加,它的防辐射作用会相应的减弱,如果有些消费者清洗不当,还会造成部分金属丝断裂。所以不建议穿过的防辐射装送给他人使用的。如果一定要传递使用,您也要在使用前再次检测它各个部位的防辐射效果是否还达到要求的水平,否则起不到效果,就得不偿失了。选择时应尽量选择靖麒的银纤维防辐射服,防辐射效果相对更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辐射服可以洗吗?

请问各位用过的妈妈,不知道你们穿防辐射服的时候有没有洗过啊?我应该注意什么啊?详细>>

孕妇防辐射服能洗吗 孕妇防辐射服怎么洗

如今,很多的孕妈妈在孕前或刚怀孕就会穿上防辐射服,但是很多孕妈咪对于防辐射服应该怎么清洗就了解的甚少了。详细>>

孕妇防辐射服怎么洗 防辐射服可以用多久

都说,怀孕的女人最美。孕育生命是每个妈咪圣神的使命!如今,电磁辐射无处不在,手机、电脑、微波炉辐射在我们周围,时时刻刻都在危害人们身体健……详细>>

孕期防辐射服可以洗吗 掌握5个选购技巧

在生活中,一不小心弄脏了防辐射服,很多孕妇都会担心对其进行清洗会不会降低其抗辐射的作用,因此,对于防辐射服是否可以清洗的问题,相信都是孕……详细>>

防辐射服可以洗吗 掌握五个清洗技巧

防辐射服是很多孕期女性必选的一类服饰,一般来说,穿防辐射服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起到抗辐射作用的,而在防辐射服脏了后,对于其是否可以清洗的问……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