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治疗先从检查开始 宫颈癌饮食禁忌有6个

2015-07-26 07:07:19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诊断方法是女性朋友关心的话题,宫颈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致死率很高,是女性朋友的噩梦。对于宫颈癌,专家表示能够越早发现,越早诊断治疗越好。那么,宫颈癌该如何诊断呢?

宫颈癌诊断方法有哪些

对于宫颈癌诊断,专家表示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1)宫颈摄影诊断。宫颈摄影是诊断宫颈癌的方法之一,主要是用10mm显微镜附加35mm相机及50mm延伸圈组成摄影仪,将所获图像投射在宽3.3m屏幕上,1m远处观察。宫颈癌该如何诊断?摄影检查鳞柱交界处全部显示,无异常为阴性,发现异常为可疑,未见鳞柱交界为不满意。

(2)阴道镜检查。对宫颈癌的诊断,阴道镜检查也是一种方法。专家指出,阴道镜不能直接诊断癌瘤,但可协助选择活检的部位进行宫颈活检,早期宫颈癌的诊断准确率可达到98%左右。

(3)肿瘤生化诊断。宫颈癌该如何诊断?肿瘤生化诊断也是诊断宫颈癌的方法之一。专家表示,在宫颈癌病人的体内,乳酸脱氢酶、已糖激酶明显增高,尤其有浸润者更为明显,有助于临床诊断。

(4)荧光检查法。宫颈癌该如何诊断?诊断宫颈癌还可以用荧光检查法,利用癌组织与正常组织吸收荧光素多少不同而显示不同颜色的机理,来诊断有无癌变。

宫颈癌的中医疗法解读

中医治疗:不但可以联合手术和放化疗,提高宫颈癌的治疗效果,对于宫颈癌晚期不能西医治疗的患者,中医治疗也能够控制病情,延长生存期。

偏方一:桂枝9克,茯苓15克,丹皮12克,桃仁15克,赤芍12克,乳香、没药各6克,昆布、海藻各15克,鳖甲18克,小锯锯藤15克。以水煎服,每日1剂,分早晚服。

偏方二:败酱草30克,土贝母15克,土茯苓、金银花各20克,炒槐花15克,半枝莲、夏枯草各30克,川楝子炭15克,灵脂炭10克,青皮15克,生薏仁30克,甘草3克。每日1剂,水煎服。对早期宫颈癌有较好疗效。

偏方三:海龙1条,白花蛇3条,水蛭、蠕虫、人指甲、黄连、乳香、没药各6克,全蝎、蜂蜜、黄柏各9克,丹皮12克,龙胆草15克。将药共研细末,用银花煎水为丸,外以雄黄为衣,每天6-9克,分2-3次吞服。

偏方四:蜀羊家18克,大枣5枚,明党参5克,红茜草3克。水煎服,每日1剂,早、晚服。

偏方五:黄芪45克,当归15克,香附12克,三棱、莪术、知母各15克,水蛭30克,鸡内金.15克,山豆根60克,桃仁、党参、炮山甲各15克,蚤休60克。将药共研细末来压片或成丸,每日服2-4次,每次服3-6克。适用于子宫颈癌属气滞血瘀型。

偏方六:泽漆100克,鸡蛋3个。加水适量,泽漆与鸡蛋共煮,煮熟后吃蛋喝汤,每日1剂。

宫颈癌饮食禁忌有6个

1、宫颈癌早期对消化道功能一般影响较小,以增强患者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为主,应尽可能的补给营养物质,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等均可合理食用。当患者阴道出血多时,应服用些补血、止血、抗癌的食品,如藕、薏苡仁、山楂、黑木耳、乌梅等。当患者白带多水样时,宜滋补,如甲鱼、鸽蛋、鸡肉等。当患者带下多粘稠,气味臭时,宜食清淡利湿之品,如薏苡仁,赤小豆,白茅根等。

2、手术后,饮食调养以补气养血,生精填精之膳食,如山药、桂圆、桑椹、枸杞、猪肝、甲鱼、芝麻、驴皮胶等。

3、放疗时,饮食调养以养血滋阴为主,可食用牛肉、猪肝、莲藕、木耳、菠菜、芹菜、石榴、菱角等;若因放疗而出现放射性膀胱炎和放射性直肠炎时,则应给予清热利湿,滋阴解毒作用的膳食,如西瓜、薏苡仁、赤小豆、荸荠、莲藕、菠菜等。

4、化疗时,饮食调养以健脾补肾为主,可用山药粉、苡米粥、动物肝、胎盘、阿胶、甲鱼、木耳、枸杞、莲藕,香蕉等。出现消化道反应,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时,应以健脾和胃的膳食调治,如蔗汁、姜汁、乌梅、香蕉、金橘等。

5、宫颈癌晚期,应选高蛋白、高热量的食品,如牛奶、鸡蛋、牛肉、甲鱼、赤小豆、绿豆、鲜藕、菠菜、冬瓜、苹果等。

6、饮食禁忌(1)宫颈癌由气血瘀滞,痰湿凝聚,毒热蕴结而致。用膳应禁忌肥腻甘醇、辛辣香窜,油煎烤炸等生湿、生痰、燥热,易致出血的食品。(2)患者白带多水样时,忌食生冷、瓜果、冷食以及坚硬难消化的食物;带下多粘稠,气味臭时,忌食滋腻之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诊断方法有哪些?宫颈癌饮食禁忌有6个

宫颈癌诊断方法是女性朋友关心的话题,宫颈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致死率很高,是女性朋友的噩梦。对于宫颈癌,专家表示能够越早发现,……详细>>

确诊宫颈癌的三个检查 治疗宫颈癌的方法

对于宫颈癌的问题,可能我们大家可能都听说过,此病是严重的妇科疾病,而且对女性的身体伤害很严重,甚至治疗不及时会严重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下……详细>>

宫颈癌饮食禁忌有6个!

宫颈癌早期对消化道功能一般影响较小,以增强患者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为主,应尽可能的补给营养物质,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等均可合理食用……详细>>

宫颈癌的饮食禁忌

宫颈癌是妇女最多见的肿瘤,在女性生殖器癌瘤中占首位,多发于40~49岁,但近年来有年轻化的趋势。发病原因与早婚、早育、多产、病毒、宫颈糜……详细>>

宫颈癌高发群体介绍 预防宫颈癌饮食是重点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女性朋友的危害是很大的,可能会直接危及患者的生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