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经期食谱

2015-07-25 13:20:5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仅需要特殊的护理,也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下面介绍4款经后食疗,一起来看看吧!

1、归地猪脊骨汤

功效:滋阴养血

材料:熟地、首乌各9克,阿胶6克,当归、炒白芍各3克,龙眼肉3个,猪脊骨1节,生姜2片。

做法:水1000mm煮1个半小时 (1人份)。

2、归地羊肉猪脊骨汤

功效:平和阴阳

材料:熟地9克、当归、赤芍、女贞子、菟丝子 各6克,羊肉50克, 猪脊骨 1节,生姜2片。

做法:水1000mm煮1个半小时 (1人份)。

提示:特殊的生理需求,选择不同的汤,会收到不同的效果。

3、归地淮羊肉汤

功效:温补阳气

材料:熟地9克、当归6克、淮山15克,赤芍、巴戟、菟丝子各3克,羊肉50克, 生姜2片。

做法:水1000mm煮1个半小时 (1人份)。

提示:可加入玫瑰花3朵,以疏理肝气。

4、归地桃红羊肉汤

功效:活血化瘀

材料:熟地、当归、赤芍、桃仁 各6克,红花3克,益母草9克,羊肉100克,生姜3片。

做法:水1000mm煮1个半小时 (1人份)。

提示:选适宜的药材、肉类搭配成特点鲜明的汤品,对疾病的好转、身体的恢复起到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三个经期的食谱

经期食谱有哪些?月经期间,还应补充一些有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益母草、当归、桂圆……详细>>

经期饮食禁忌:来月经吃什么好

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份血浆蛋白、铁、钾、钙、镁等丢失。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矿……详细>>

经期提前或推迟说明身体有问题 带你揭秘这3种异常的原因

所有的健康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例假,例假虽然看上去是件麻烦事,但其实它为女性带来的好处也不少,首先例假不仅仅只是排出经血,它还具有排毒的作用……详细>>

女性经期应多吃补血益气食物

女性在特殊的月经期间,除了要注意保暖,还要多食用一些补血益气的食物进行饮食调理,对于偏凉、刺激性的食物则应最大程度地避免。即使是炎热的夏……详细>>

经期保养小贴士 让你轻松度经期

对于月经即将到来的女性,那么饮食尽量要吃的清淡,高营养十分容易消化为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同时这还能增加绿叶蔬菜,新鲜的……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