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腹水症状 具体症状如何?

2015-07-27 14:07:43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腹水症状大部分卵巢癌患者到了晚期都会有腹水,那么卵巢癌出现腹水时会有什么症状呢?

(1)卵巢癌症状:初期偶有下腹部不适或一侧下腹有坠疼感。

(2)腹部膨胀感,由于肿瘤生长迅速短期内可有腹胀,腹部肿块及腹水。肿瘤小的只有在盆腔检查时才能发现,肿块逐渐长大超出盆腔时,腹部可以触到肿块。

(3)压迫症状:当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或压迫神经时,可引起腹痛、腰痛或坐骨神经痛,若压迫盆腔静脉,可出现下肢浮肿;巨大的肿瘤可压迫膀胱,有尿频、排尿难、尿潴留;压迫直肠则大便困难;压迫胃肠道便有消化道症状;压迫膈肌可发生呼吸困难,不能平卧。

(4)由于肿瘤的迅速生长,出现营养不良及体质消瘦,形成恶液质。

(5)因癌肿转移而出现相应的症状,卵巢恶性肿瘤极少引起疼痛,如发生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或由于浸润压迫邻近脏器可引起腹痛、腰痛。

(6)可出现月经紊乱、阴道出血。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破坏,可引起月经失调和闭经,肺转移可出现咳嗽、咳血、胸水;骨转移可造成转移灶局部剧疼。肠道转移可有便血,严重的可造成肠梗阻。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腹水 治疗 晚期腹水怎么治?

卵巢癌腹水 治疗 癌性腹水是卵巢恶性肿瘤晚期常见的并发症。卵巢癌晚期,扩散并出现大量腹水需要怎么治疗?详细>>

细数卵巢癌的具体症状

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损坏,可引起月经失协调闭经,肺复发转移转移可呈现咳嗽、咳血、胸水;骨复发转移转移可造成复发转移转移灶部分剧疼。这就是……详细>>

细数卵巢癌的具体症状

若双侧卵巢均被癌组织损坏,可引起月经失协调闭经,肺复发转移转移可呈现咳嗽、咳血、胸水;骨复发转移转移可造成复发转移转移灶部分剧疼。这就是……详细>>

卵巢癌 晚期症状 晚期如何治疗?

卵巢癌 晚期症状 卵巢癌早期一般没有明显症状,发现时多易到了中晚期,那么卵巢癌晚期有什么症状呢?详细>>

卵巢癌晚期肚子涨 如何治疗

卵巢癌晚期肚子涨 卵巢癌晚期患者出现肚子胀的症状,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又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