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少女月经初潮注意什么

2015-07-27 15:07: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什么是月经初潮?月经初潮,是少女进入青春期最明显的标志,面临月经初次来临,心理上会出现紧张,害怕,那么身体上有哪些月经初潮的征兆呢?少女月经初潮注意什么?对初潮少女来说,加强身心保健和健康辅导非常重要。所以少女在初潮来临时应注意些什么?

第1,初潮时应避免参与剧烈体育运动,长距离骑车和跑步等,以免过度疲劳导致抵抗力下降,诱发感冒等疾病。

第2, 家长和老师应向初潮少女讲授有关青春期生理,性心理知识,使她们懂得月经初潮是身体发育的必然,是进入青春期的标志,没有必要忧心忡忡,同进度,要让她们对月经初潮时并发的腰酸,嗜睡,疲劳,乏力等不适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避免惊惶失措,加重心理负担。

第3,加强自我防护,使用优质卫生巾,千万不可为了贪便宜,而使用劣质产品,更不能用消毒不严格的普通卫生纸和草纸来代替。

第4,避免接触冷水,注意保暖,最好不参加游泳等。

第5,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时间,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的饭菜,这对增强体质,恢复精力大有裨益。

第6,经期应经常清洗外阴,避免手淫,因为在此阶段机体抵抗力下降,如果不注意清洁卫生,则极易引起细菌感染和发烧,据统计,初潮少女外阴瘙痒症的发病率为6。9%左右,其主要诱发因素就与经期外阴不清洁和手淫有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初潮前的症状

月经初潮标志着卵巢功能发育成熟,一般在女性第一次月经来潮之前,全身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如果认识了这些变化,便可预测出月经初潮的时间,使少……详细>>

月经初潮应注意什么

初潮,是少女进入青春期最明显标志,对于初潮少女自身而言,面临月经初次来临,心理出现紧张,害怕,羞涩,好奇等复杂情绪体验,身体方面呈现腹胀……详细>>

少女月经初潮补钙很重要

每个少女都必须经历月经初潮才会趋于性成熟,但有些少女的心理尚未成熟,没有这方面的保健意识,进而损害了自身健康。详细>>

女孩月经初潮是在什么时候?会有什么症状?

女孩子随着年龄增长,在到达一定年龄后会来月经,在第1次月经来临时往往是毫无准备措手不及的,此时作为妈妈需提前了解清楚,才能帮助自己的女儿……详细>>

女孩长得胖月经初潮会提前

新研究发现,BMI指数每超过平均水平1个点,月经初潮年龄会提前25天。体重超标和肥胖女孩比体重正常女孩月经初潮提前3-5个月。 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