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剖腹产后如何收腹

2015-07-27 16:25:5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刚刚剖腹产生完的新妈咪,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呢?因为不少妈咪想到的方法就是用收腹带了。可是,不是每位妈咪的身体状况都适合。小编今天就给您介绍剖腹产后如何收腹,帮助您恢复孕前好身材。

1、要正确使用收腹带

妇科专家指出,由于剖腹产后腹部伤口的原因,不能马上就用束缚带,如果过早使用束缚带可能会导致伤口感染。

剖腹产坐月子如果长期使用束腹带,会导致产妇血脉不畅,从而引发下肢静脉曲张、腰肌劳损等病症。另外,束腰太紧,还会造成腹压增高,影响子宫切口的愈合。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因此,不建议剖腹产后的妈妈使用束腹带进行收腹。

从手术室出来,医生会建议用一种收腹带(属于医用,非束身类),帮助伤口愈合和子宫收缩。如果一定要使用束身类的束腹带、束身裤的话,也要等腹部伤口完全愈合。束腹带正确使用方法:每天饭后半小时,排尿之后戴上,睡觉前取下。

2、健康运动收腹

缩腹走路法

剖腹产后瘦腰收腹首先一定要学习腹式呼吸法:在吸气时,肚皮胀起;呼气时,肚皮缩紧。对于练瑜伽或练发声的人而言,这是一种必要的训练。它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顺畅气流,增加肺活量。

日常走路或者是站立时,要用力缩泄,配合腹式呼吸,让泄肌肉变得紧实。刚开始的一两天会不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缩腹才能减肥,几个星期下来,不但泄趋于平坦,走路的姿势也会更迷人!

健身运动减肥

仰卧起做+呼啦圈+决明子茶。不过仰卧起坐也要技巧,不要做那种过去考试的动作,上身和床板成40度角左右的的时候停几秒,比快速地胳膊肘点到膝盖的动作有效。

妈咪们还要注重参加消耗体力的健美操运动,建议时间宜晚不宜早,至少要在三个月后,等伤口完全愈合后再开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收腹注意事项

长期使用收腹带,会导致血脉不畅,从而引发下肢静脉曲张、痔疮、腰肌劳损等。另外,产后束腰太紧,还会造成腹压增高,使生殖器官韧带的支撑力下降……详细>>

剖腹产后收腹带的选择

剖腹产专用腹带:具有双重功能。前期使用帮助伤口愈合,减少疤痕出现几率,防止内脏下垂,后期使用具有塑身功能。采用适宜剖腹产的三处开口腰带、……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用收腹带 选购收腹带需注意材质

由于各种原因,很多孕妈选择剖腹产作为分娩方式,相比于顺产,剖腹产后的护理要尤为注意。下面我们看看,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用收腹带?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如何护理好

对于刚刚做完剖腹产手术的女性来说,其在身体未达到完全恢复的期间,是应该避免发生性关系的,而在做完剖腹产后的一段时间内,其如果有想要生育的……详细>>

剖腹产后使用收腹带注意事项

内裤的选择:市面上现在又专门适合产妇穿的内裤,这种内裤比平时的要大一些,穿在身上也会感觉到很舒服,让你的伤口更容易愈合!这段时间你的伤口……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