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转移到淋巴 如何治疗?

2015-07-27 17:24:20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转移到淋巴 肿瘤在发展过程中多半都会发生转移,卵巢癌也不例外。在临床, 卵巢癌转移到淋巴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应该如何治疗呢?

淋巴道转移是卵巢癌的常见转移方式。通常是转移至腹主动脉旁淋巴结,但也可沿圆韧带而转移到腹股沟淋巴结。

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了转移,吃华蟾素片和复方斑蝥胶囊是可以的,但是目前首要的就是手术治疗和化疗才是可以的。

维生素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如果免疫力低下的话可以使用注射用胸腺五肽的,还有就是中药还是要喝的,调理身体各方面的机能,可以很好的抵御这种情况。

中西医在治疗肿瘤上各有所长,故治疗卵巢癌必须做到发挥中医药各自优势,坚持长期治疗,宽舒患者的心理状态,做好心理治疗,增加饮食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功能。 这样, 才能取得较好的疗效。目前的放化疗方案已经比较成熟,多数有效, 现在研究表明放化疗前、中、后结合上人参皂苷RH2,可以很好的增效减毒,缩短愈后周期,防止复发转移。晚期患者利用中药人参皂苷RH2(亚克药业生产的今幸胶囊,含量高达16.2%)扶正固本、减少痛苦,提高生活质量。现在治疗肿瘤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手段可使两者优势互补,以达到提高综合疗效的目的。

以上是卵巢癌转移到淋巴的介绍。卵巢癌转移之后会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卵巢癌转移后的治疗也是以减轻患者痛苦,改善其生活质量,并控制转移为主要目的。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晚期转移到淋巴 如何治疗?

卵巢癌晚期转移到淋巴是什么情况?应该如何治疗?详细>>

卵巢癌转移淋巴 中西药综合治疗

卵巢癌转移淋巴 肿瘤在发展过程中多半都会发生转移,卵巢癌也不例外。在临床, 卵巢癌转移到淋巴是比较常见的。那么应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卵巢癌转移的症状 转移扩散要当心

卵巢癌转移的症状 卵巢癌一般都是指原发性卵巢癌,也有一少部分的患者是由转移发病,当然卵巢癌本身也可以引起转移的情况,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详细>>

卵巢癌转移 症状 转移扩散怎么治

卵巢癌转移 症状 卵巢癌一般都是指原发性卵巢癌,也有一少部分的患者是由转移发病,当然卵巢癌本身也可以引起转移的情况,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详细>>

卵巢癌转移有哪些指标 肿瘤标记物检测与检查

卵巢癌转移有哪些指标 在卵巢癌的治疗过程中,仅仅通过临床检查来监测病情是很不理想的,因此需要通过一些特殊检查来判断病情变化,主要是对一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