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 吃肉 吃肉会引发卵巢癌吗?

2015-07-28 13:48:41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癌 吃肉 近几年,20岁以下的女性得卵巢癌越来越多,卵巢癌的预防重于治疗,关键是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而常吃肉易诱发卵巢癌,那以后你还敢多吃吗?该如何远离呢?

导致卵巢癌发生的因素高动物脂肪摄入是主因。初潮早,绝经晚;未婚、未育、不哺乳;癌家族史;接触滑石粉和石棉等这些因素外。其中最主要就是女性不良的高脂肪饮食习惯。

高动物脂肪摄入增加卵巢癌的危险性,一是动物脂肪摄入可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产生雌激素,而雌激素激发卵巢癌的发生;二是动物脂肪内的多环碳氢化合物,对动物卵巢有致癌作用;三是动物脂肪摄入后,改变宿主的免疫功能,增加癌发命性。

根据多年来的调查发现,为什么城市里的癌症患者越来越多?这其实就跟饮食有关,癌症的增长率就跟肉食的增长率曲线相似。

据了解,癌症尽管与遗传等其它因素有关,但主要还是由包括饮食在内环境因素引起的,如吃肉多了,主食吃得精细了,缺乏纤维素,即粗粮、杂粮等食入少,导致大肠癌发病率的升高;高脂肪、高蛋白的摄入是乳腺癌、结直肠癌发病率上升的重要原因;约有75%的头颈部癌是由饮酒和吸烟造成的。

国外研究也证实,癌症跟肉食关系密切。根据英国素食学会的研究报告发现,素食者早逝的机会只有非素食者的一半,且素食者较不会得心脏病和癌症,主要原因是素食者血中胆固醇含量低的缘故。除了公认的医学理论,许多学派和专家都把致癌物指向肉中之毒。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能吃肉吗?患者需注意的饮食习惯

卵巢癌能吃肉吗?卵巢癌患者除了配合治疗外,在饮食上还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吃肉会不会是引发和使卵巢癌恶化的原因呢?详细>>

卵巢癌分类 引发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分类 卵巢肿瘤对妇女健康危害不小,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尤其是生育期的妇女,发病率较高,约占女性生殖器官肿瘤的三分之一。那么卵巢癌是……详细>>

卵巢癌会影响生育吗 这些才是卵巢癌的根源

卵巢癌是可怕的疾病,卵巢癌的发病因素比较复杂,卵巢癌与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卵巢癌也可能是遗传引起的,应该要做好预防卵巢癌的措施,常吃绿叶……详细>>

卵巢癌药物 卵巢癌吃什么药?

卵巢癌药物 卵巢癌治疗一般以手术、放疗配合药物治疗,那么卵巢癌患者具体可以吃什么药物呢?详细>>

吃什么 卵巢癌 卵巢癌患者的饮食

卵巢癌 吃什么 卵巢癌患者除了手术和药物治疗外,平常的饮食护理保健也是很重要。那么在饮食方面卵巢癌患者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