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吃什么?中药食疗配合好

2015-07-29 15:21:3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吃什么?月经不调时,除了看医生治疗外,运用一些中药辅助治疗以及食疗也是很有效的。那么,月经不调吃什么呢?

月经不调要注意不要盲目的用药,因为调经药都是激素类药,一定要对症治疗的。可选择中成药进行调养。调经补血,养血理气,改善血液循环,消除体内毒素,调节月经,食物应多品种多变化,搭配合理,多亲近蔬菜、水果,少吃油腻与刺激性食品,多运动锻炼自己的身体。

月经不调的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小麦、小米、玉米、紫糯米等及豆制品。

2、肉、蛋、奶类的选择猪肉、猪皮、牛肉、羊肉、动物内脏、兔肉、鸡肉、鱼类、蛋类、奶及奶制品等。

3、蔬菜的选择油菜、小白菜、卷心菜、菠菜、苋菜、芹菜、藕、芥菜、青蒜、菜花、柿子椒、西红柿、胡萝卜、香菇、鲜蘑等。

4、水果的选择水果是维生素、糖分、水分和矿物质的重要来源。除月经期不宜过食生冷瓜果外,平时则应多食。如:苹果、梨、香蕉、橘子、山楂、荸荠、甘蔗、桃、李、杏、石榴、柿子、杨梅等。

此外,酱、醋、植物油、胡椒、辣椒等调料和炖鸡肉、牛肉高汤,都对这种情况月经少有一定的作用。

以上是月经不调吃什么的介绍,此外,在月经期一定要注意防寒避湿,避免喝冷饮、涉水、淋雨以及游泳等,特别是要注意防止下半身受寒,注意保暖,如有必要还应该在医生指导下用中药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月经不调吃什么药 月经不调的食疗方法

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月经不调,如果病情不严重的话,一般是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如果严重的话,那危害就大了?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月经不调不能吃什么

月经不调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的表现形式或是类别也比较多样,病情也有轻有重,对女性的身心健康危害也是比较严重的,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月经不调饮食注意事项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更年期时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那更年期月经不调应该吃什么?详细>>

月经不调不要乱用药 解决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生理期正常是女性身体健康的标准之一,如果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这种情况,那就是身体某些部位出现了问题。下面我们看看女性月经不调要注意什么?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养好 月经不调饮食9注意

许多女性由于生活、工作的压力等都存在月经不调的表现,主要体现在月经周期和月经量的异常,长期月经不调会损害女性生殖健康,在治疗的同时,加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