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老是提前怎么办?

2015-07-30 09:44:03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怎么办老是提前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月经的不正常,月经提前或者延迟都是其中的表现,那么月经不调,月经老是提前应该怎么办呢?

月经突然开始提前是月经不调引起的,很多女性由于自身的身体素质、工作生活环境、饮食、性格以及其他诸多方面的原因导致了不同程度的月经不调。月经不调的原因有种,常见的原因有卵巢功能异常,子宫疾病,宫腔疾病,内分泌功能紊乱,妇科炎症,情绪波动,药物影响,环境改变,过度劳累及精神压力过大等。

月经提前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血热,一个是气虚,想要完全治愈就必须从这两个方面下手,平时最好不要吃过于辛辣的食物,补品也不能补过头,否则也是虚不胜补,对人体起不了什么作用。

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一定要规范,平常工作避免过度操劳,适量最好,若是饮食失节或是操劳过度都有可能损失脾气,这样对月经不调就容易留下隐患。

多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随时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不要动不动就愁眉苦脸的,要知道,一个人的情绪对人的健康也是起到着一定的影响的。

因为月经不调只是个症状,治疗不调首先应该找出不调的病因。因为调经药都是激素类药,对身体各方面影响不说还对于未查清病因的内分泌是一个挠乱过程。所以一定切记不能盲目用药。去医院做个检查,对症用药,平时多吃些补气补血的食物或是调理月经的中药如当归、黄芪、益母草等;多喝水,少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营养饮食,多运动。

以上是月经不调怎么办老是提前的解答。患者应该积极治疗,对症下药,平时注意健康护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疾病的痊愈。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老是提前怎么办?

说起月经,很多女性总是又爱又恨,它来的时候烦,它不来的时候更烦;它迟迟不来让人焦虑,但它老是提前到访也让人十分恼怒。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女……详细>>

老是月经不调怎么办好呢

众所周知,月经不调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许多女性在患上了此病之后,会发生月经提前患者错后现象,而经期也会发生提前或者错后现象。下面……详细>>

产后运动有效防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办

女性在怀孕和分娩后身体各器官会发生较大的变化,产后月经不调也是常见的问题之一,产后有些妈妈会在二至三个月即恢复月经,但有些妈妈产后经继续……详细>>

女人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预防措施

一旦有月经不调的情况出现,女性朋友一定要注重月经不调的调理,因为长期月经不调是对造成一定危害的,如果您不知道怎么进行月经不调的调理,下面……详细>>

月经不调注意六大并发症 月经不调怎么办

女性月经不调可绝对不是一件小事,一个不小心就可能引发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安全。那么,女性月经不调都可能引起哪些危害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