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调理?中药验方补气血

2015-07-30 14:08:32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调理?长期的月经不调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损害,那月经不调期间吃什么药效果比较好呢?

月经不调先不要太着急,试着放松自己的心态,适当的体育锻炼,合理的饮食又有可能对身体的内分泌有调节作用,一般情况下是不提倡食用药物的,最好采用健康科学的方法,把对身体的伤害降到最小。

月经期用药一般主要以养血、和血、调精为原则,然后达到通畅下行的目的。现在临床上常用的中药验方有四物汤等。卵泡期用药主要是以补阳、填精、充养胞宫、养髓为原则,传统的中药验方有乌鸡白凤丸等。排卵期用药主要是以促进排卵、温肾和血为原则,传统的中药验方有十全大补丸等。黄体期则多为养护,以使胞宫进一步充盈。

月经不调还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月经不调的人,可以多吃些滋补的食物:羊肉、瘦猪肉、桂圆、枣等。还要注意饮食要以易消化的清清淡食物为主和活血通经的食物,如山楂、橙子等。但是一定要控制摄入量,过度食用还会造成影响。

在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一定要忌口,不能吃寒性的食物如:黄瓜、莴苣、海螺、蚌肉、西瓜、螃蟹、冷饮等,不能吃油腻的食物,油腻的实物不利于患者消化,患者吃后可导致胃纳不佳或消化不良可伤胃。在月经期间如果吃辛辣刺激的实物如姜、酒、辣椒等,可导致月经不调的发生。

以上是关于月经不调吃什么药调理的解答,提醒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辩证施治,避免自己随意用药,同时尽量采取保健的方式,严重症状才考虑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中药调理好处多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周期,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但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有月经不调的情况,那么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中医施治效果佳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月经是女人的正常生理周期,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但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有月经不调的情况,那么女性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最有效?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最有效?长期的月经不调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损害,那月经不调期间应该吃什么药呢?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可以调解?中药施治效果好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可以调解?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妇科疾病,对女性身体造成不小的影响。那么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可以调解呢?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调理最好?保健疗法显功效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管用?长期的月经不调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损害,那月经不调期间吃什么药效果比较好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