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更年期月经不调 月经量多、频繁怎么办?

2015-07-30 16:16:12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月经不调 量多 频繁 更年期的女性容易患月经不调,症状可能是月经量的过多和过少,那么月经量多、频繁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应该怎么治?

临床上子宫肌瘤、盆腔感染或罕见的子宫内膜异位等疾病都会引起月经过多,放置节育环的妇女也会引起这种毛病。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做一个B超看看子宫内的情况。

月经多或持续时间过长。常见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殖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如果检查没有器质性病变的,要考虑功能性子宫出血,是指内外生殖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

意见建议:而由内分泌调节系统失调所引起的子宫异常出血。是月经失调中最常见的一种。建议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及时治疗。

建议最好先做个B超,排除子宫肌瘤和附件包块后,再看看子宫内膜怎样。如果子宫内膜增厚,那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你已经50的卵巢功能下降没有排卵,那子宫内膜长期在雌激素作用下,得不到孕激素的作用,那可以引起撤退性出血或是突破性出血 ,那样你的月经就比较多,也不是很规律。

然后再查一个性激素六项,看是不是雌激素减少所致,如果是的话,那你可以适量补充尼尔雌醇,同时配合中药,相信会有好转的。

以上是更年期月经不调 量多的相关介绍,更年期女性除了需要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保健之外,心理保健问题应该重视因为在这个时候心理很容易出现一些情绪起伏波动,如果不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总是让这种负面心情影响的话那么对于健体健康也会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流后第一次来月经量多怎么办?女性更年期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量的多少与子宫内膜的厚度密切相关,部分女性患者在怀孕后选择进行药物流产,由于药物流产不能完全使子宫内上附着的胚胎及其附属物完全排出,……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的表现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

更年期月经不调更年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通常在40岁至50岁之间,这时卵巢功能逐渐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渐减少。那么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生活调理葆健康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一般妇女在45-55岁便进入更年期,排卵和月经停止,失去生殖能力,这主要是因为卵巢功能衰退以至消失。而这一时期容易……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月经不调饮食注意事项

更年期月经不调吃什么?更年期时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那更年期月经不调应该吃什么?详细>>

更年期月经不调怎么办呢

对身体相应部位进行刮痧,能够帮助调理全身气血,有效缓解因为气滞血瘀出现的月经不调。但是因为造成月经不调的身体原因存在差异,建议刮痧一定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