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使用排卵试纸

2015-08-04 14:43: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排卵试纸是测试女性排卵期较为方便有效的办法。但有些女性用排卵试纸测不出阳性,这或与使用方法不对或者使用的试纸不敏感有关。

1、不要使用晨尿。因为尿液经过一夜的积累,尿液中所含LH(黄体生成激素)不能代表实际的值。一天之中,测试排卵的最佳时间是早10点至晚8点。

2、检测前2小时内不要大量喝水或饮料。检测时所用的尿液收集容器要保持干净。

3、从月经来潮起第10天开始检测,每天最好同一时刻检测。

4、持测试纸将有箭头标志线的一端浸入尿液中(液面不可超过试纸标注的MAX线)。约三秒钟后取出平放,10-20分钟观察结果,结果以30分钟内阅读为准。

5、当排卵试纸检测到强阳性(两条杠一样深或第二条杠比第一条杠更深),说明将在24-48小时内排卵,在排卵前3天(精子等卵子)至排卵后3天(卵子等精子)内同房都有怀孕的可能。

排卵试纸有些女性不合用

1、女性在使用排卵试纸前,首先需要确定自己的月经周期。多数女性的月经周期在28天-35天左右。若你的月经周期天数少于27天或多于40天,应询问妇产科医师的意见,以确定能否使用排卵试纸。

一直到测到两条杠一样深或第二条杠比第一条杠还深,就说明您将在24-48小时内排卵。 在排卵前3天(精子等卵子)至排卵后3天(卵子等精子)内同房都有怀孕的可能。测到两条杠,就可以在排卵当天同房,然后隔一天再同房一次就可以。

2、口服避孕药的女性需停药两个月后,才能使用排卵试纸。因为避孕药会抑制促黄体生成激素分泌,使试纸不显色或显色偏淡,导致测定结果不准确。

3、正患内分泌系统疾病如卵巢囊肿的女性,或正在服用激素、类固醇药物的女性都不宜使用排卵试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试纸准吗

在你排卵前一两天内,你体内的黄体生成素水平会增加或者说达到高峰。排卵试纸能够检测出你尿液中黄体生成素的这一变化,而黄体生成素激增会刺激排……详细>>

排卵试纸弱阳

排卵试纸弱阳详细>>

大卫排卵试纸怎么用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使用大卫排卵试纸来监测自己的排卵情况,但是大卫排卵试纸的检测并非绝对准确,错过排卵期和LH峰值的临床案例大量存在,很多……详细>>

排卵试纸测到强阳后多久排卵

排卵试纸是很多家庭常用排卵检测工具的一种。虽然要想快速怀孕,使用排卵试纸并不能增加你成功怀孕的几率,那么排卵试纸测到强阳后多久排卵?详细>>

大卫排卵试纸准吗

大卫排卵试纸准吗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