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节育环哪种好

2015-08-04 17:43:3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目前节育环的种类较多,形状也各异,使得女性也不知道该选择哪种节育环,其实不各种节育环有各自的优缺点,女性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环,才能保证避孕效果,并且副作用小,下面看看哪种节育环适合你。

1、俗称T形环,是目前临床使用最广的宫内节育环,带有尾丝,方便取出,使用期限10-15年。对无禁忌证的女性均可推荐使用。

2、带铜V形宫内节育环

母体乐:呈伞状,两弧形臂上各有5个小齿,具有可塑性,有尾丝。可放置5-8年。

如爱母环等,特点是脱落率低,带环受孕率低,但出血发生率较高,因副反应取出率高。

宫铜宫内节育环:形态接近宫腔形状,无尾丝,可放置20年左右。

3、带铜无支架宫内节育环

如吉妮环,为6个铜套串在一根尼龙线上,顶端有一个结固定于子宫底肌层,不易脱落,放置技术要求高。

特点:无支架、固定式、柔性好、体积小。适应于子宫大,宫腔长,子宫口较松弛,容易发生环脱落的女性。可放置5-8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育环终生不取 小心后果严重

一天,一位六十开外的老太来诊,诉说近半个月来肚子常常痛,有时还痛得很厉害。在查询病史时,她说宫内的节育环还没取出。我想,这可能便是腹痛原……详细>>

节育环,你了解它吗

节育环会不会嵌入子宫取不出来 不少女性担心节育环放那么长时间,是否会嵌入子宫肌壁里?实际上,这种担忧是多余的。这是因为,节育环是放在子……详细>>

女性放置节育环可以永远不取出吗?长期不取有这些伤害

生活中很多女性为了避免意外怀孕而选择放置避孕环来达到避孕效果,相对其他避孕方式来讲比较方便,而有很多女性认为节育环放置后可以永久不取出来……详细>>

有子宫肌瘤能上节育环吗

有子宫肌瘤能上节育环吗?有子宫肌瘤是不能上患的,因为子宫肌瘤患者在上环后容易出现一系列的副作用,可引起子宫出血等其它不良并发症的发生。子……详细>>

节育环可以终生不取吗?专家称不取后果严重

一位已经绝经的朋友向我这个妇科医生咨询:自己已经绝经两年,生育的事不用担心了,本来是可以把节育环取出来。但是听说取环的事很麻烦,还很痛,……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