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抽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电解质紊乱面肌抽搐抽动-秽语综合征

月经初潮吃什么好 经期补血是关键

2015-08-05 20:06: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女孩月经初潮吃什么好?一直是广大的女性朋友比较关心的,有人人说可以少吃点冷的食物,也有人说水果之类的都是冷的是不能吃的,可是到底哪些能吃哪些我们不能吃呢?

经期我们是不能乱吃东西的,可是不意味着什么不能吃,经期女性是比较缺血的所以我们应该都吃点补血的,部分水果也是可以吃的!

月经期间该吃什么

补钙很重要

部份少女月经初潮时,会引起子宫肌肉或身体某些部位产生痉挛,严重时还会引起全身抽筋现象,主要是因为卵巢尚未发育成熟,不能充分地分泌雌激素,从而使钙质的吸收利用受阻碍,所以少女初潮前后应特别注意在饮食中补钙质。

少女初潮以后,随着卵巢发育的逐步成熟,卵巢能充分地分泌雌激素,从而促进使体内吸收更多钙质,并能使钙质在体内停留较长时间,这样便消除了因缺钙引起和各种不适现象。

经期需要补钙的,补钙可以多吃点虾皮、奶及豆制品贝类等富含钙质的食物等。另外,在吃的食物里面放一些食用骨粉,这种骨粉对补充钙很有效,因为它的的吸收率很高

此外,雌激素的分泌对钙质吸收利用很大关系。因此,应保证合成雌激素原料的供给,如蛋白质、亚麻油酸、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肉、蛋、鱼、豆类制品等。富含亚麻油酸和维生素E的食物有葵花籽油、芝麻油、菜籽油等。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肝、胚芽、粮谷等。

钙质必须在维生素D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被吸收利用,所以,还必须吃一些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奶油、鱼肝油等。同时还应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泛酸的食物,如新鲜水果等。还要经常做做户外活动,晒晒太阳。

月经期间该怎么吃

现在的女性因为上班、就学,实在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照料,加上现在人的营养不於匱乏,似乎也没有吃补的必要,就算要遵循古法也要看自己的体质是否合适。

女性月经来潮时,要丢失一部分血液。而血液的主要成分有血浆蛋白和钾、铁、钙、镁等无机盐。因此,月经期后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及用一些补血药。

可选用补血活血作用的食物与中药: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龙眼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等。

过去老一輩的人有一个观念就是在每次经期都有调养好,对於女性子宮卵巢的功能也会所助益,当然对於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器官的年轻化都有帮助。

至於经期前你该注意

1。经期前有些人会出现下腹部或下肢浮肿的现象,这时可以多吃红豆薏仁汤,因为红豆富含铁质又有利尿的功能,薏仁则有利湿的的作用,若是嫌自己弄太麻烦买现成的也可以或是干脆吃八宝粥也不错。

2。若是容易有下腹部肿胀者最好限制盐分的摄取。

3。有些女性在经期前会有食欲大增的问题,通常这是荷尔蒙的作用所引起的,不用过度克制,吃些维他命E可以稍作改善。

4。可以补充维生素B群、尤其是维生素B6、镁、锌对於经期前与经期的不适有缓解的作用。

5。另外月经前期最好不要减肥,因为刻意压抑食欲,容易造成情绪的低潮、焦虑等情绪。

结语:经期我们需要摄入大量的补血的食物,来补充我们的血液。我们同时也需要多补钙。期间女性的心情也会暴躁,也是女性关键的时刻,所以我们要保护好自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月经初潮注意什么

什么是月经初潮?月经初潮,是少女进入青春期最明显的标志,面临月经初次来临,心理上会出现紧张,害怕,那么身体上有哪些月经初潮的征兆呢?少女……详细>>

月经初潮前的症状

月经初潮标志着卵巢功能发育成熟,一般在女性第一次月经来潮之前,全身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如果认识了这些变化,便可预测出月经初潮的时间,使少……详细>>

月经初潮应注意什么

初潮,是少女进入青春期最明显标志,对于初潮少女自身而言,面临月经初次来临,心理出现紧张,害怕,羞涩,好奇等复杂情绪体验,身体方面呈现腹胀……详细>>

卵巢早衰和月经初潮年龄有关

月经失调,身体曲线变形,局部脂肪堆积;情绪易于波动,精神状态欠佳、睡眠质量低下、潮热盗汗乏力忧虑;性冷淡或性无趣味或性无高潮等等,女人的……详细>>

经期补血 女性慎吃阿胶

食用阿胶也并不像我们理解的那样简单,其实,阿胶的食用方法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只有正确的食用阿胶,才能有良好的作用,如果服用不当,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