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痛经怎么办 女人痛经时怎样缓解

2015-08-05 21:41:2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全球将近有一半的妇女会面临痛经的问题,在这当中有接近十分之一的人每个月会痛上一到两天,痛经甚至影响到工作和其他活动,那么女性痛经时要如何缓解?

痛经是因为女性朋友身体发虚和寒气比较多造成的,行径的前后或者是在经期会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疼痛,严重的还会出现腹痛剧烈、面色苍白、手足冰冷,严重的还会出现昏厥的可能,痛经通常会持续数个小时,通常经血畅流后,腹痛缓解,痛经通常出现在青年妇女身上,是妇女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

其实痛经是女性常见的月经病,女性不必要非常的担心,首先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从容的面对痛经,下面介绍几种能快速缓解女性痛经的方法。

1、避免咖啡因。

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都是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会导致女性神经紧张,会导致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不适,咖啡中所含的油脂还会刺激小肠,所以应避免咖啡因。

2、不要使用利尿剂。

很多女性朋友认为利尿剂能减轻自己的痛经,但是专家却反对使用这种方法,因为利尿剂会把重要的矿物质和水分一起排出体外。为了减轻疼经,不妨减少对盐和酒精等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3、饮食均衡。

很多女性朋友会忽略正餐,而吃过多的甜食和咸食,虽然说健康的饮食一时间内是不能消除痛经,但是对全身健康的状况也是有功效的,应该多次写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尽量少食多餐,不要出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这是只会导致胀气及行动迟缓。

总而言之,要想改善自己痛经的情况,就要从点滴做起,养成好的饮食生活习惯,让自己缓解痛经,做个健康的女人。

月经期间吃什么?

在月经期间想要缓解各种不适的症状,可以多吃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等有助于对抗压力的抗氧化营养素。

富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的食物。

小麦胚芽、猪肉、大豆、花生、火腿、黑米、动物肝脏、紫菜、海带、奶、谷类、香蕉、核桃等等。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如:动物肝脏、奶与奶制品及禽蛋、绿叶菜类、黄色菜类及水果、胡萝卜、鸡蛋、牛奶、西兰花、菠菜、莴苣、橙子、杏、红薯等都可补充维生素A。另外女性朋友还应该多吃鱼肝油,可以补充维生素A。

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如:韭菜、柿子椒、芹菜、花菜、西红柿、菠菜、卷心菜、土豆、荷兰豆和柑桔、橙、柚子、葡萄、草莓、柿子、金橘等。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各种油料种子及植物油,如麦胚油、玉米油、花生油。

以上是关于女性痛经详细的介绍,无论是大姨妈期间还是在其他时候,女性朋友都要非常注意自己的饮食,俗话说:“病从口入”,一定要做到规范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痛经怎么办?这些食疗可以缓解女人痛经

女人痛经怎么办?焦虑、失眠、痛经是不少女性在经前、经期常会碰到的困扰。这些不适症状让许多女性为之苦恼。其实,通过食疗可以有效帮助缓解此类……详细>>

女人痛经时怎么调理

痛经的调理不仅是在月经期或者是月经前后需要注意,这是需要一个长期的调理过程,在平时也是需要调理的。那么,你是否知道女人痛经时怎么调理?详细>>

女人痛经应该怎么办?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痛经?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不仅已婚女性会痛经,很多的未婚女性也加入到了痛经的行列中来了。偶尔一两次痛经是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达到康复的……详细>>

女人痛经怎么办? 推荐缓解痛经的有效方法

女人痛经怎么办?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详细>>

女人痛经怎么办?缓解痛经的食疗方介绍

痛经系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现在许多女性朋友都非常关注这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