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如何预防乳腺疾病

2015-08-06 10:16:4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生活节奏的加快,人长期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状态,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易导致乳腺疾病。

很多女性患者很是奇怪自己怎么莫名其妙的就得了乳腺疾病,这主要归咎于生活节奏的加快,使人的精神长期处于一种高应激的紧张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情绪的剧烈变化将直接影响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使乳房发病。女性应注意保持乐观的心态,及时摆脱不良情绪。

做好避孕

正常的怀孕生育是一个生理过程,但人为的药物流产及人工流产却扰乱了人体的生理节律,可造成体内雌激素水平失衡,而导致乳腺增生。

调理饮食

平时宜多进食蔬菜、水果、菌类、鱼类、精肉、海带、紫菜及五谷杂粮,少食高脂肪、高糖、高动物蛋白的食物,忌食辛辣、火烤、熏制、腌制食品,不喝含酒精及咖啡因的饮料。此外,现在还有许多含雌激素的保健品,女性应谨慎使用。

重视母乳喂养

充分哺乳的女性,其乳腺会得到良好的发育,可大大减少乳腺疾病的发生机会。部分乳腺增生病也可以通过哺乳而自愈。

正确佩戴乳罩

乳罩不要佩戴得过紧,否则会影响乳房的血液循环而诱发乳房疾病。晚上睡觉时要把乳罩取下,以保证睡眠时呼吸顺畅,血液流通。

和谐的性生活

正常和谐的夫妻性生活是对内分泌的一种调节,它可以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降低乳腺增生病的发生率。

重视自我检查

具体方法是:洗浴后站在镜前检查,双手叉腰,从镜中观察双侧乳房的皮肤有无异常,乳头有无内陷,然后用四指并拢伸开按压乳腺的每个部位,检查有无肿块。手法应轻柔,切忌抓、捏。否则会将正常的乳腺组织误认为是肿块。最后挤压乳头看是否有溢液。最好两侧对比检查乳腺、乳头、乳晕下方和腋窝处。一旦发现乳房有疼痛、肿块、乳头溢液,应尽快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如何远离乳腺疾病 预防乳腺疾病的食物

乳房是女性身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也是女性魅力的象征。可是这个部位却很容易遭受乳腺疾病的侵袭,临床发现,乳腺疾病的发病与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乳腺疾病如何预防 预防乳房疾病有招

乳房是女人的第二性特征,乳房的保健非常重要,那么如何保养乳房?如何预防乳房疾病呢?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疾病?知道五件事就可办到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常见问题,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平时要多抽出时间运动,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能降低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尽量控制体重,避免……详细>>

预防乳腺疾病 日常饮食注意这些很有用

关于乳腺疾病预防办法,大家一定要及早的了解,只有了解了乳腺疾病预防办法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并治疗这种疾病,接下来我们就对乳腺疾病预防……详细>>

乳腺疾病高发?女性得做好这3点,赶走乳腺疾病!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常见疾病,有数据显示,我国城市地区乳腺疾病的发病率是农村地区的两倍,而且新发病率增长速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近年来因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