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乳腺增生结节是什么

2015-08-06 10:38: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乳腺增生是乳房常见的疾病之一,乳腺增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什么是乳腺增生结节?

什么是乳腺增生结节

通常乳腺增生结节也称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乳腺增生是发生于乳腺的一种良性疾病,表现为乳房内条索状、片块状或囊性结节。乳腺增生结节一般质地较软或中等,伴有压痛,活动度好,边界清楚,常随月经周期或情绪而发生变化,其肿物大小短期内无增大趋势。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发生于女性乳腺的两种常见疾病,其临床表现均为乳房内肿块,但其性质根本不同,治疗手段各异,故当发现乳腺内肿物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并做相应的检查,以明确诊断,及时治疗。

乳腺增生结节的症状

什么是乳腺增生结节之症状一:乳房疼痛。

常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疼痛以乳房肿块处为主,亦可向患侧腋窝、胸胁或肩背部放射;有些则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

乳房疼痛常于月经前数天出现或加重,行经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疼痛亦可随情绪变化而波动。这种与月经周期及情绪变化有关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病临床表现的主要特点。

什么是乳腺增生结节之症状二:乳房肿块。

乳房肿块:肿块可发于单侧或双侧乳房内,单个或多个,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亦可见于其他象限。肿块形状有片块状、结节状、条索状、颗粒状等,其中以片块状为多见。

肿块边界不明显,质地中等或稍硬韧,活动好,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常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粟粒般大,大者可逾3~4cm。乳房肿块也有随月经周期而变化的特点,月经前肿块增大变硬,月经来潮后肿块缩小变软。

什么是乳腺增生结节之症状三:乳头溢液。

少数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草黄色或棕色浆液性溢液。

什么是乳腺增生结节之症状四:月经失调。

本病患者可兼见月经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可伴痛经。

什么是乳腺增生结节之症状五:情志改变。

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后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结节是怎么回事? 乳腺增生结节应该怎么护理?

由于身体素质以及构造的差异性,女性朋友除了容易患各种妇科疾病以外,乳房疾病也对大多数女性造成了难以摆脱的困扰。乳腺增生结节是一种很常见的……详细>>

乳腺增生结节

乳腺增生是发生于乳腺的一种良性疾病,表现为乳房内条索状、片块状或囊性结节。乳腺增生结节一般质地较软或中等,伴有压痛,活动度好,边界清楚,……详细>>

乳腺增生、乳腺结节、乳腺炎……如何远离乳腺疾病?

乳腺增生、乳腺结节、乳腺炎、乳腺癌……从青春期到老年期,乳腺疾病的危机一直潜伏在女性身边,威胁着女性健康。详细>>

乳腺增生容易造成哪些误区?乳腺有结节是乳腺增生吗?

乳腺增生是由于内分泌功能紊乱而导致的,以乳房疼痛,乳房肿块,并伴有月经不调,情绪不稳等症的女性常见疾病。当人们出现症状时,往往会有很多疑……详细>>

乳腺增生结节危险吗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患病后会出现结节的情况,那么乳腺增生结节危险吗?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