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人要注重私处的保健 清洁过度当心有这些危险

2015-09-07 09:22:01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医生不仅为女性解除病痛,还是她们健康的良师益友。两位妇科医生分享了她们的从业经验,能更好地帮女性了解自己的身体。

女性应该知道的这几个常识

1、了解霉菌感染的风险因素。美国休斯敦健康科学中心妇产科与生殖科副教授麦克尔·柯蒂斯说,霉菌性阴道炎是困扰很多女性的健康问题,所有女性都应当知道霉菌感染的风险因素。首先是滥用抗生素,它会改变阴道内正常的细菌平衡状态,从而增加霉菌感染的风险。其次是激素分泌量的改变。女性在特殊时期,如例假前或怀孕期间,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也会增加被霉菌感染的风险。再者就是穿紧身不透气的服装,它们是霉菌滋生的温床。少穿紧身裤,运动出汗后要及时更换干爽的衣服,游完泳后也不要长时间穿着湿漉漉的泳衣。

2、疱疹病毒感染比想象中的常见。美国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临床妇产科副教授劳伦·施特赖歇尔说:“临床上,30%~40%的女性在疱疹检测中呈阳性反应,绝大多数人对此却毫不知情。疱疹病毒可以通过生殖器或口腔感染。目前临床上已经有效果不错的抗疱疹病毒药物,一旦查出感染,要到正规医院积极治疗。

3、宫内节育器对避孕非常有效。反复人流对女性的伤害非常大。宫内节育器以其安全、长效(有效期可长达十年以上)、有效率高及随时满足可恢复的生育要求等特点,算得上是顶级避孕方法。柯蒂斯说,“目前有两种宫内节育器,其中一种含有激素药剂,避孕的同时对痛经等妇科病还有治疗作用。”

4、避孕套并不能完全预防人乳头瘤病毒(HPV)。施特赖歇尔认为HPV感染与感冒一样普遍,如果宫颈持续被其感染,今后患上宫颈癌的风险大大增加。值得提醒的是,性传播并不是感染HPV的唯一途径。有时日常中的直接接触也会感染,所以即使没发生性关系,或平时坚持使用避孕套,仍有可能感染HPV。因此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私人用品不混用。女性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检测HPV。

女人要注重私处的保健

备好自己的专用清洗盆和专用清洗用具、毛巾。清洗用具在使用前要洗净,毛巾使用后要晒干或在通风处晾干,最好在太阳下曝晒,有利于杀菌消毒。因毛巾日久不见阳光,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

用温水清洗外阴部,必须用肥皂时,选用刺激性较小的婴儿浴皂,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大便后用手纸由前向后揩拭干净,并最好养成用温水清洗或冲洗肛门的习惯。若不揩净,肛门口留有粪渍,污染了内裤,粪渍内含有的肠道细菌会趁机拐入阴道,引起炎症。

例假期间,要用温水勤洗外阴,勤换卫生巾,以免血渍成为细菌的培养基。

清洗时不要使用碱性大的肥皂或高锰酸钾等化学物质以免改变阴道正常的酸性环境。

生殖道感染是很多妇女面临的疾病。它不但会给患者在身体上造成伤害,而且阴部的瘙痒、难闻的气味及夫妻性生活时的疼痛都给患者心理上造成更大的伤害。掌握正确的卫生知识,在生活中注重预防疾病的发生,才是远离痛苦的根本。

阴道、子宫是女性的生殖器官,爱惜它们,那是你未来或当今幸福的一部分。所以要保护好你的阴道。

女性私处清洁过度当心有这些危险

1、过度清洁不仅不会抑制病菌,反而会造成炎症的发作。这是因为过度清洁导致阴部皮肤破损,打破了局部的酸碱平衡,更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对宫颈炎的预防不利。

2、过度清洁会影响阴道正常菌群的生长,使其抑制病菌的能力下降,局部失去自洁作用,长期下去,就可能引起宫颈炎。

3、过度清洁有时会因用药剂过多,使病菌产生抗药性,对宫颈炎的预防越来越没有效果。

隐私部位出现问题后,往往需要抗生素治疗,但对孕妇和胎儿有影响。所以女性发生尿路感染等问题后,切莫自己乱服药。尤其是妊娠期女性,应在医生指导下服药。事实上,不少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中药对泌尿系统感染都非常有效。因此,女性朋友如果有了泌尿系统感染的症状,一定要及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忌过度清洁 9个习惯私处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内裤是贴身衣物之一,那么应该怎样保持内裤的卫生呢?保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让女性的阴道更加健康,远离阴道炎等妇科病。日常多注意……详细>>

女性私处清洁过度反而容易得病

很多女性,即使没有“洁癖”也专注于身体的清洁工作,特别是女性的私处等部位。认为只要做好了清洁就可以避免患上一些妇科疾病,但是,其实私处太……详细>>

私处过度清洁反而易患炎症

阴道内的各种益生菌、致病菌组成了一个平衡的微环境,一旦平衡被打破,致病菌迅速繁殖,就会引起阴道炎症。过度清洁私处容易打破这种平衡,因而不……详细>>

女性私处保健的七个方法

若问,男人最爱女人身上哪个地方,也许很多男性都会私下想是女人的私处吧;若问女人自己最爱身体哪个地方,也许大多数女性都选择自己的乳房.恰恰……详细>>

清洁私处用清水or护理液?

有一段时间,市场上各种清洁阴部的用品出现,大家为了私处卫生纷纷使用。结果那一段就经常听说哪儿哪儿的女同胞,用某个牌子的洗液,天天洗,结果……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