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更年期一般出现在几岁 更年期女性要懂得保养

2015-09-09 09:24:42      家庭医生在线

围绝经期综合征出现的根本的原因是由于生理性或病理性或手术而引起的卵巢功能衰竭。卵巢功能一旦衰竭或被切除和破坏,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就会减少。女性全身有400多种雌激素受体,分布在几乎女性全身所有的组织和器官,接受雌激素的控制和支配,一旦雌激素减少,就会引发器官和组织的退行性变化,出现一系列的症状。

1。神经递质

下丘脑神经递质阿片肽(EOP)、肾上腺素(NE)、多巴胺(DA)等与潮热的发生有明显的相关性。5羟色胺(5-HT)对内分泌、心血管、情感和性生活等均有调节功能。

2。遗传因素

孪生姐妹围绝经期综合征开始时间完全相同,症状和持续时间也极相近。个体人格特征、神经类型、文化水平、职业、社会人际、家庭背景等与围绝经期综合征发病及症状严重程度有关。提示本病的发生可能与高级神经活动有关。

女性更年期一般出现在几岁

更年期,不仅危害着女性的健康,也影响着家庭的欢乐,在更年期的更年期女性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女性更年期年龄多大?

据一份科学的调研发现,31岁至90岁的2000多名女性,结果表明,45岁时绝经的可能是最大的。这是目前我国女性进入更年期的平均水平。而且,对于女性更年期年龄,有研究发现,如果45岁绝经的平均值有一定的改变,如果你发生绝经较晚(54岁及以上),则你母亲发生绝经也晚。可见,这也是有一定的遗传性的。

研究人员指出,基因对绝经年龄有很重要的影响。绝经的症状,也有一定的遗传性性。除此之外,生活方式也很重要,女性可以通过她们的生活方式来改变绝经时间。

数据表明,51岁是女性到达绝经期的平均年龄,但是也有在40岁左右绝经的情况。

更年期女性该如何保养自己

第一:B族维生素:比如肝脏,全谷类,小麦胚,牛奶,肉类,豆类等

可以消除疲劳,延缓不适感。

第二:钙:比如牛奶,海米,蛤莉,坚果类,豆腐,海带等

第三:植物性激素:大豆,扁豆等。

第四:微生物A:鸡蛋,肝脏,深绿色和黄绿色蔬菜,胡萝卜,菠菜,木瓜等。

第五:维生素C:所以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一般几岁更年期?女性更年期的表现有哪些?

更年期这个话题,总是被女性所抗拒,因为她们觉得更年期的到来意味着身体的衰老,丧失了生育能力。更年期又叫围绝经期综合征,这一时期对女性的身……详细>>

女性更年期是什么时候? 更年期如何保养?

每个女性必须要经历更年期,一般是在50岁左右绝经的时候,到了更年期提示了女性已经开始走向了衰老,当快要到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身体的保养……详细>>

女性更年期保养有哪些禁忌

我们知道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就会进入更年期,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发生很大变化,特别是容易出现烦躁不安等情绪,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动肝火,这样会对身……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注重的几个保养 女性更年期更要几个表现

一些女性进入更年期以后,经常会出现更年期综合症,例如说女性的脾气变得非常暴躁,同时饮食上也不是很好,睡眠也开始比较差,让女性的身体健康受……详细>>

更年期保健的几大秘诀 女性更年期保健饮食注意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健康需要用心经营,既然已经陷入更年期的困境之中,为了避免更多疾病的发生,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