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精神紧张增加乳腺增生疼痛 诊断乳腺增生的3种方法

2015-10-04 01:25:3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应该怎么办?临床上大多数的乳腺增生病,并不会明显增加乳腺癌的危险性,因此无须过度担心。但不表示可以放松警惕,就算没有 任何 症状,乳腺增生患者都须定期观察,有胀痛症状的患者还可以适当服用控制乳腺增生的药物

精神过度紧张增加乳腺增生疼痛

本病患者可兼见月经前后不定期,量少或色淡,可伴痛经。而且还有情志改变:患者常感情志不畅或心烦易怒,每遇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后加重。乳房肿块常为多发性,单侧或双侧性,以外上象限多见;而乳房胀痛常见为单侧或双侧乳房胀痛或触痛,病程为2个月至数年不等。

乳腺增生由于非经常见,因此说重不重说轻也不轻。患者不要由于得了该病而过渡紧张,由于精神过渡紧张会使乳腺增生症加重,疼痛会更加明显。但值得注意的是,少数乳腺增生症可进展为不典型增生,其中中度、重度不典型增生可能会转变为乳腺癌,有必要认真对待。

诊断乳腺增生的3种方法

有几种常用的乳腺检查方法可以帮助判断乳腺增生的性质,或能免去手术切除的痛苦。

彩色B超 :这是检查乳腺疾病的首选方法,能发现乳腺增生、乳腺囊肿( 脓肿 )、乳腺纤维瘤等病变。正常妇女35岁以下应每年做一次乳腺B超检查。

钼靶X线:国际公认乳腺钼靶X线摄像是最有效的乳腺普查手段,发现诊断准确性高,可以观察到临床触摸不到肿块的早期乳腺肿瘤,诊断率达到85%。建议35岁以上妇女每年除须行一次B超检查外,还应每1~2年进行一次乳腺钼靶X线检查。

穿刺活检:最终的确诊仍然要依靠病理学诊断,是获得术前病理诊断最常用的手段,通常在B超引导下行乳腺肿块穿刺活检。

教你制作乳腺增生美味食疗

1、海带鳖甲猪肉汤制作:海带65克(清水洗去杂质,泡胀切块),鳖甲65克(打碎),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2、肉苁蓉归芍蜜饮制作:将肉苁蓉15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叶10克,半夏10克分别拣去杂质,洗净,晾干或切碎,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浸泡片刻,煎煮3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加入蜂蜜30毫升,拌和均匀即成。上、下午分服。

3、香附路路通蜜饮制作:将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叶15克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30毫升,搅匀即成。上、下午分服。

4、枸橘李粉方制作:将枸橘李100克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日2次,每次取枸橘李干粉5克,用适量黄酒加温开水(调匀)送服。

5、橘饼饮制作:将金橘饼50克洗净,沥水后切碎,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用中火煎煮15分钟即成。早、晚分服,饮用煎汁的同时,嚼食金橘饼。

6、金橘叶茶制作:将金橘叶(干品)30克洗净,晾干后切碎,放入砂锅,加水浸泡片刻,煎煮15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放入容器中即成。可代茶饮。或当饮料,早、晚分服。

7、刀豆木瓜肉片汤制作:先将猪肉50克洗净,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精盐,湿淀粉适量,抓揉均匀,备用。将刀豆50克,木瓜100克洗净,木瓜切成片,与刀豆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取汁后同入砂锅,视滤液量可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加入肉片,拌匀,倒入黄酒适量,再煮至沸,加葱花、姜末适量,并加少许精盐,拌匀即成。可当汤佐餐,随意食用,当日吃完。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紧张易导致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要注意

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数量飙升,发病率甚至已成乳房疾病之首,患者也逐渐低龄化。乳腺增生既不属于炎症也不属于肿瘤,它是女性乳腺正常结构紊乱而形……详细>>

精神过于紧张会致乳腺增生 从饮食上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乳腺增生与情绪大大有关 诊断乳腺增生有三个方法

乳腺增生是妇女最常见的乳腺疾病,其发病原因及发病机理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素有关。雌激素过高和孕激素过少或两激素间不协调,以及乳腺组织对雌……详细>>

精神过于紧张易致乳腺增生 三种简单手法对付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详细>>

怎么诊断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须提前防癌变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危害着女性的健康。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有哪些诊断乳腺增生方法呢?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