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痣太多可能影响女性健康 乳腺癌治疗期间的饮食要点

2015-10-21 01:36:2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公众的认识增加,乳腺癌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最近,美国有研究表明,皮肤上痣数量较多的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癌,所以日常要注意啦。那么,防癌体检日常应该如何进行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多痣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癌

痣太多可能影响健康。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6月10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和癌症研究专家进行的两项大规模长期研究发现,女人皮肤上痣的数量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相关:与拥有较少痣或没有痣的女性相比,皮肤上痣数量较多的女性更有可能患上乳腺癌。

在第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对美国约7.5万名年龄在40~65岁的女性进行了为期24年的随访,记录了每名女性左臂上所出现的直径大于3毫米痣的数量。在控制了引发乳腺癌的其他风险因素(首次来月经和首次怀孕的年龄、进入更年期的年龄)后,研究人员发现,与没有痣的女性相比,拥有痣数量最多的(15个或更多)女性被诊断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会高出35%。

第二项研究对近9万名年龄在39~66岁的法国女性进行了为期18年的追踪随访,并要求她们用“没有、很少、很多和非常多”来描述自己皮肤上出现痣的数量。分析结果显示,那些报告拥有非常多数量痣的女性比没有痣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高出了13%;研究人员还专门考察了绝经前妇女,结果显示,拥有非常多数量痣的女性比没有痣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要高出34%。

乳腺癌治疗期间的饮食要点

乳腺癌病人身体一般比较虚弱,化疗期间要适当增加蛋白质、糖分的摄入,少食高脂肪、高胆固醇类的食物,特别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多食一些瘦猪肉、牛肉、鸡肉或鱼肉等;还要注意忌食油炸类食物,少吃腌渍食品,严禁食用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乳腺癌化疗期间的饮食需要注意些什么?由于乳腺癌化疗的副作用会导致患者胃口不好,这时就需要给患者吃一些开胃健脾的食物,比如制作山楂肉丁:山楂100g,瘦猪(或牛)肉1000g,菜油250g,及香菇、姜、葱、胡椒、料酒、味精、白糖各适量。先将瘦肉切成片,油爆过,再用山楂调料等囟透烧干,即可食用。

大多数患者都会有这样一个认知,那就是在接受乳腺癌的治疗后,就把防癌忘了。专家提醒各位乳腺癌患者,在乳腺癌化疗期间也不要忘了防癌。患者在乳腺癌化疗期间可以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这类食物不但可以增加抵抗力,而且还可增加食欲。有些病人认为应忌食生、冷食物,但对水果蔬菜类应视情况对待,吃一些清淡爽口的生拌凉菜和水果,特别是化疗、放疗期,具有明显的开胃作用,但如口淡泛清口水者则应稍加热后温服,同时不宜过量进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危害女性健康 健康生活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迅速上升,在4……详细>>

乳腺癌威胁女性健康 聪明女人这样做来预防

乳腺癌是女性第一大癌症,死亡率仅次于肺癌,乳腺癌不容易治疗,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乳腺癌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状……详细>>

乳腺癌通常跟什么有关 乳腺癌治疗期间怎样饮食

乳腺癌是一种让所有女性闻之色变的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下至二十出头,上至七八十岁,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呈上升势态。一般来说,我国大多数乳腺……详细>>

这样生活增加乳腺癌风险 女性预防乳腺癌的饮食

乳腺癌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癌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哪些生活方式容易导致乳腺癌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乳腺癌饮食要点有哪些?水果大餐能防乳腺癌

对于乳腺癌疾病的预防工作有很多种方法,在饮食反面的预防同业的也是需要有所注意,毕竟多些预防对于我们来说只会有益处的。那么饮食方面我们需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