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经常生气容易导致月经不调 怎样知道是否月经不调

2015-10-28 00:05:12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育龄女性特有的一种生理现象,一般月经初潮也标志着女性生育力的萌发,而停经则宣告受孕权力的终结。月经不仅是女人一月一次的苦难,它也与生育息息相关。月经不调的女性往往面临着或轻或重的生育问题。常见的月经不调有哪些症状,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月经不调如何调理才能不影响受孕呢?

什么原因容易让女性月经不调

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这种月经不调病因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某些职业如长跑运动员容易出现闭经。此外,某些妊娠期异常出血也往往被误认为是月经不调。

情绪异常也是引起月经失调病因:情绪异常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

常动怒也容易导致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对女性朋友的危害大,不仅影响女性自身的身体健康,还会间接地破坏家庭关系。但是女性朋友有所不知的是,常动怒也是可能引起月经不调的。

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女性朋友在动怒时,会对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有一定的影响。而经常动怒,情绪异常,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会导致肝气郁结出现月经不调、周期不规律、经量减少、血色暗红等问题,甚至出现闭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

因此,对于女性朋友来讲,预防月经不调,平时的护理是很关键的,尤其要注意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怎样知道是否月经不调

(1)看经血颜色。

正常的经血一般呈红色或暗红色,若出现黑色或伴有黑色血块,或出现淡红色,都属于不正常。

(2)看月经持续时间。

正常月经持续的时间为2~7天,2天以内则称为经期过短,超过7天则称为月经延长。

(3)看月经量。

月经量指一次月经来潮的出血总量,正常的月经出血量为30~50毫升。一般认为每月失血量多于80毫升即可称为病理状态。

(4)看月经周期。

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就是月经期的开始,两次月经第一天的间隔即为一个月经周期。一般正常的月经周期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均可视为正常。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动怒容易惹上月经不调 怎样知道是否月经不调

月经是成年女性重要的生理特点,也是女性生育和保持青春的前提与保障。正常而规律的月经,不仅是女性自身妇科系统正常的表现,也是全身各个器官系……详细>>

经常发怒会导致月经不调 怎样知道是否月经不调

月经是成年女性重要的生理特点,也是女性生育和保持青春的前提与保障。正常而规律的月经,不仅是女性自身妇科系统正常的表现,也是全身各个器官系……详细>>

常动怒也易致月经不调 怎样知道是否月经不调

月经是育龄女性特有的一种生理现象,一般月经初潮也标志着女性生育力的萌发,而停经则宣告受孕权力的终结。月经不仅是女人一月一次的苦难,它也与……详细>>

月经不调与正常月经区别 5大妙招缓解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现在社会非常常见的一种女性妇科病,月经不调产生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可能是内分泌不调引起的病理性的,或者是一般的精神上的压力或者……详细>>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不调的隐患

月经不调能怀孕吗?月经是判断女性是否怀孕的第一信号,因而许多女性月经不来担心害怕自己怀孕,那么,月经不调会怀孕吗?而且月经没来,会不会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