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轻度宫颈糜烂的早期用药 宫颈糜烂的饮食禁忌要知道

2015-12-29 01:40:20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糜烂是妇科疾病常见的一种,是慢性宫颈炎的表现形式之一。宫颈糜烂对女性健康的伤害可不会比宫颈炎小,特别是重度宫颈糜烂,更是要引起重视,患者患病立即到医院接受治疗。宫颈糜烂长期不重视治疗,对女性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除了引起白带异常、带血、下腹疼痛、性生活时疼痛外,还会影响生育,特别是重度宫颈糜烂具有癌变的可能性,严重的情况下是会威胁女性生命的。妇科专家表示,宫颈糜烂危害大,及时治疗是关键。

轻度宫颈糜烂患者往往意识不到疾病的危险性,早期不注意用药,最后使得病情加重,造成严重伤害。

轻度宫颈糜烂的早期用药治疗讲究

1、阴道药物冲洗

糜烂的子宫颈,往往长期浸在阴道内的炎性分泌物中,清除这些炎性分泌物,对治疗宫颈糜烂至关重要。常用溶有药物的液体进行阴道冲洗,将炎性分泌物冲出,使子宫颈不再受炎性分泌物的刺激。

常用药物有高锰酸钾粉(又叫PP粉)、苏打粉、洁尔阴洗液、肤阴泰洗液、肤阴洁洗液,皮肤康洗液、聚维酮碘液等。这些药物都要用温开水溶解或稀释后才能使用。使用时,最好用冲洗器将这些药物的溶液冲入阴道。

轻度宫颈糜烂的早期用药治疗讲究

2、阴道内置药

宫颈糜烂与某些病毒及沙眼衣原体感染有关,阴道内放药主要就是针对这些病原体。

轻度宫颈糜烂是宫颈糜烂中最稍微的,指糜烂面积小于整个子宫颈总面积的1/3以内,完全可以采用药物治疗来治愈。有很多女性因为对宫颈糜烂不了解,常常导致错过轻度宫颈糜烂的药物治疗,早期发现宫颈糜烂采用药物治疗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是否可以采取药物治疗要根据患者的病情而定。

宫颈糜烂的饮食禁忌要知道

1。 在日常的饮食也要注意辛辣食物,尽量避免不要食用,以及带有刺激性的,如生活中常食用的有辣椒,大葱,大蒜等。

2。注意避免食用羊肉、虾、蟹、黑鱼等发物;避免食用桂圆、大枣、阿胶;避免或减少食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

3。避免饮酒。

4。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食品要少吃。

5。忌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和发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的饮食 宫颈糜烂的饮食 宫颈糜烂

轻度宫颈糜烂早期用药有讲究 宫颈糜烂的饮食禁忌

宫颈糜烂是妇科疾病常见的一种,是慢性宫颈炎的表现形式之一。宫颈糜烂对女性健康的伤害可不会比宫颈炎小,特别是重度宫颈糜烂,更是要引起重视,……详细>>

宫颈糜烂用药该注意什么 宫颈糜烂的几个饮食禁忌

宫颈糜烂曾经是一个困扰了很多女性的一个疾病。去做体检,几乎是十有八九会被诊断为宫颈糜烂。详细>>

轻度宫颈糜烂的病因 轻度宫颈糜烂的3个症状

宫颈糜烂分为轻度宫颈糜烂、中度宫颈糜烂、重度宫颈糜烂。其中很多女性都在问:如果有轻度宫颈糜烂该怎么治疗更好呢?轻度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详细>>

宫颈糜烂的四个危害介绍 宫颈糜烂患者饮食禁忌

子宫,女性特有的生殖器官,它是孕育新希望的地方。对每位成熟女性来说,一生中的各个时期,子宫都可能会遭遇到各种各样的困扰———宫颈糜烂、子……详细>>

宫颈糜烂饮食禁忌

宫颈糜烂是有性生活女性的常见问题,除了接受正规治疗宫颈糜烂外,饮食辅助调理宫颈糜烂问题还是不容忽视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