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怎样安全用药 3种药物治乳腺增生效果好

2016-02-04 09:13:01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关于乳腺增生的药物治疗有哪些呢,本文为你详细介绍。

治疗乳腺增生可以用药物治疗

可治疗乳腺增生症的中药有加味逍遥丸、逍遥散、小金丸、乳癖消、乳块消等。其功能为活血化淤、软坚散结、清热解毒。联合使用逍遥散(丸)和小金丸或乳块消片,每日3次,以疏郁调经、消结止痛,可取得一定的效果。

治疗乳腺增生可以用改善症状的辅助治疗药物

在经前期乳房胀满者于经前7-10天用利尿药有益,因减少了液体滞留,可减轻症状。本病因卵巢功能失调,黄体酮不足促使性腺激素增加,导致卵巢合成雌激素,造成水盐储留及水肿,故可用利尿药。

乳腺增生用什么药最好

1、通络安乳贴

通络安乳贴为传统黑膏药源于竹林寺女科秘方精心研制而成,在治疗乳腺增生上遵循“内病外治”之原则,可疏肝理气、活血化瘀、导滞消炎、通络消肿、软坚散结,从整体上调整机体气血阴阳平衡,维护女性正常内分泌功能,保持正常月经周期运行,以达乳络舒通之功。自今以来,已被广泛应用于彻底祛除乳腺增生症状。

2、活血舒筋膏

外敷,通经活络,活血化淤, 消肿止痛,软坚散结。迅速打通瘀阻的腺管,消除炎症、消肿止痛;排除乳腺中的淤积毒素,软化吸收肿块增生组织;有效活化腺体组织,促进细胞正常分化,乳腺疾病不再复发。对患者肝、胃、肾脏等功能无任何损伤,疗效迅速、作用持久、无副作用。

3、月见草油丸+乳腺宁贴片

临床试验治疗乳腺增生有效率达到94%。用月见草油丸(一般药店有卖,便宜、安全)。此药方同时可以治疗经前不适症。

中医偏方治疗乳腺增生

1、鲜商陆制成片剂,每片重0.4g,相当生药0.5g,每日3 次,每次6片。

2、干、鲜老鹳草,每日30mdash;60g,代茶饮。

3、茸鹿头部脱角盘中的提取物制成针剂,每次月经前10mdash;15天开始用药,每日2次,每次2ml肌注,至月经来潮停药,共注射2 个周期为1疗程。

4、核桃1个取仁,八角茴香1枚,饭前嚼烂吞下,每日3次,连用1个月,治疗本病轻者。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饮食 乳腺增生的治疗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主要体征介绍 乳腺增生不治疗会怎样

乳腺增生是一个很多人都知道的妇科疾病,却不知道乳腺增生具体的症状是什么,只是觉得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去医院检查那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是有……详细>>

治疗乳腺增生怎样用药 中医怎么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症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详细>>

乳腺增生饮食该这样调理 几种偏方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十分常见,体检中甚至有一半以上的妇女查出乳腺增生。据了解,乳腺疾病与饮食行为密切相关,乳腺增生女性可以通过调整膳食结构、饮食习惯……详细>>

做好3点远离乳腺增生 预防乳腺增生的饮食法则

十个女人做乳腺检查,常有八九被医生告知有乳腺增生。受检者难免惊恐:什么是乳腺增生?它从哪来,会不会发生癌变呢?越秀区妇幼保健院乳腺肿瘤专……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 做好六件事远离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乳腺妇科疾病,发作几率排在各类乳腺疾病的第一位,多见于中年妇女。然而现在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精神的压力导致乳腺增生也向年轻……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