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息肉手术的护理 宫颈息肉的手术后吃什么

2016-02-18 08:57:51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息肉手术后注意些什么?做完宫颈息肉手术后,患者需要有一些注意的地方,以便更好地恢复。那么做完宫颈息肉手术后具体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息肉手术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1、宫颈息肉手术后少量出血是正常的 ,若是时间过长超过一周,须引起注意,要及时到医院复查。术后可吃消炎药消炎。宫颈息肉一般是宫颈炎症引起的,比较会复发,最好每年妇科检查一次。

2、极小的宫颈息肉常无自觉症状,大多在妇科检查时才被发现。息肉较大的,则容易出现血性白带或接触出血的症状,特别在性生活或排便用力后,可以发生少量出血。这些症状与早期的宫颈癌很相似,应该及早检查及时治疗。

3、子宫颈息肉大多数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是宫颈粘膜在炎症刺激下增生形成的。息肉的表面覆盖着柱状上皮,里面含有宫颈腺体和丰富的微血管、疏松的结缔组织,并伴有炎细胞浸润。只要炎症存在,切除息肉后还是会复发。

4、西医对于宫颈息肉的治疗以手术切除为主。但若伴发有炎症时,先要控制感染;出血时,则以止血为主。炎症控制后再行手术,息肉虽然罕有癌变的,但癌变率亦在0.2%~0.4%,对于年龄超过45岁,尤其是更年期前后患有宫颈息肉的,手术切除后应将息肉送作病理检查,如有恶变征象,就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此外,本病容易复发,手术后应定期复查,每三个月复查一次。

宫颈息肉的手术后吃什么

宫颈息肉其实就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形式罢了。治疗的关键是消炎。一般的原则:如需要生育,最好待生育后再行向微波、电烙、自凝刀、LEEP刀等类似的治疗为好。以免导致宫颈口狭窄、僵硬、弹性收缩性降低,影响今后正常受孕及分娩。目前术后应严格遵照医嘱服药。半月内禁止骑自行车。6~8周不可盆浴、同房、阴道冲洗及用药。创面需要约2个月的时间愈合,在此期间,尽可能避免同房,降低人工流产引产的发生率,以减少人为的创伤和细菌感染的机会。前两周可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排液、黄色白带、脓性白带甚至血性分泌物,一般1个月左右可以逐步减少,为正常现象,没有异味,没有发烧,没有多量出血不必担心。目前可以内服偌氟沙星、阿奇霉素、克林霉素等。最好联合用药。

宫颈息肉患者在术后应该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禁止房事。饮食以清淡的食物为主,不要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喝冰冻的饮料,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等等。宫颈息肉手术后要定期复查,防止有感染的现象。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息肉手术后 宫颈息肉手术 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手术视频 宫颈息肉怎么手术

宫颈息肉手术过程视频 对于患者来说,了解宫颈息肉手术过程视频是很重要的事情。那么宫颈息肉手术过程视频是怎样的呢?详细>>

宫颈息肉手术的最佳时间 宫颈息肉术后护理

宫颈息肉手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治疗宫颈息肉的手术应该在出现什么症状和什么程度时进行?详细>>

宫颈息肉手术后 手术后注意事项

宫颈息肉手术后会有什么影响?做完宫颈息肉手术的患者,术后康复和注意事项成为了一大问题。那么宫颈息肉手术后应该如何调整康复呢?详细>>

宫颈息肉手术后饮食 手术后吃什么比较好

宫颈息肉手术后饮食 接受宫颈息肉后,饮食应该做怎样的调整?有什么适宜吃的和不适宜吃的食物呢?详细>>

宫颈息肉手术过程视频 宫颈息肉怎么手术

宫颈息肉手术过程视频 对于患者来说,了解宫颈息肉手术过程视频是很重要的事情。那么宫颈息肉手术过程视频是怎样的呢?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