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腺肌症的饮食注意事项

2016-02-24 11:25: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子宫腺肌症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子宫腺肌症的症状有很多,那么子宫腺肌症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子宫腺肌症的饮食注意事项?子宫腺肌症患者除了在医院接受治疗以外,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也很重要。专家表示:合理的饮食不仅能缓解症状,而且能加快疾病的治疗。

子宫腺肌症的饮食注意事项:

◆子宫腺肌症的饮食注意事项!子宫腺肌症患者不要吃酸,酸性食品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因此痛经者应尽量避免在经期使用此类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

◆子宫腺肌症的饮食注意事项!子宫腺肌症患者不要吃辣,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本来就月经量多,再吃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鸡汤、榴连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子宫腺肌症患者不要贪凉,肠胃功能不佳的女性,经前和经期应忌食生冷寒凉食品,如冷饮、生拌凉菜、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香蕉、苦瓜、山竹、绿豆、黄瓜、荸荠、柚、橙子等,以免寒凝血瘀而使痛经加重。

◆子宫腺肌症患者尽量少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物。

◆子宫腺肌症患者不要吃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中年生育期女性,如果痛经继发性加重,并伴有月经过多、经期过长、子宫增大等情况,应考虑有子宫腺肌症,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腺肌症的饮食注意事项

子宫腺肌症患者不要吃酸,酸性食品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因此痛经者应尽量避免在经期使用此类食物。酸性食物包括……详细>>

子宫腺肌症的饮食注意事项

子宫腺肌症患者不要贪凉,肠胃功能不佳的女性,经前和经期应忌食生冷寒凉食品,如冷饮、生拌凉菜、螃蟹、田螺、蚌肉、蛭子、梨、柿子、西瓜、香蕉……详细>>

子宫腺肌症在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草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 瓜、香菇、豆腐、水果等。详细>>

子宫腺肌症的饮食

患有子宫腺肌症患者的饮食宜清淡、少吃酸性食物、辛辣食物和凉性食物。详细>>

子宫腺肌症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事项

病人的身体是不要有一定的食物进行调节的,不然经不起病痛的,因此在生病期间,家属要去关注病人的饮食问题。对于已经是子宫肌瘤患者的女性来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