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女人患上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6-02-26 14:23:4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子宫肌瘤是一种多发于中年女性朋友身上的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朋友的身体有严重危害,特别是生育方面。所以我们需要及早地发现,及早地控制住它的发展,进而及早治疗。那么,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到底有哪些?下面就让妇科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妇科医院专家介绍,子宫肌瘤的患者多数无明显症状,仅于盆腔检查时偶被发现。若出现症状,与肌瘤的部位、生长速度及肌瘤有无变性等关系密切。一般来说常见的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有如下几个方面么:

1、腹痛:有些子宫肌瘤的患者会出现卵巢肿物扭转、破裂、感染时,就会导致子宫肌瘤脱出或肌瘤变性,引起较剧烈下腹痛。

2、月经改变:有些女性在患上子宫肌瘤之后还会出现月经絮乱的情况如月经量过多,周期紊乱,月经持续时间延长,淋漓出血等。

3、绝经后出血:此外,有些女性在患上子宫肌瘤之后会出现闭经的情况,偶有阴道出血,如果停经1年以上阴道出血则为绝经后出血。

4、肿物:另外,女性在患上子宫肌瘤的后还会出现肿物的情况一般是偶然发现。

5、压迫症状:肌瘤向前或向后生长,可压迫膀胱、尿道或直肠,引起尿频、排尿困难、尿潴留或便秘。

6、阴道分泌物增多:由于子宫腔增大,使得腺体分泌增加,这样就会导致白带增多的情况。而当在粘膜下肌瘤表面拦感染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大量血性或者是浓性白带,并有强烈臭味的情况,很容易引起炎症的。

虽然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疾病,但是如果没有及早治疗,也会无法控制,因此女性朋友们要引起重视。一旦自己发现出现了以上的一种或多种症状,一定要尽早就医检查,把子宫肌瘤扼杀在摇篮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见于30-50岁的妇女,其发生与雌激素过多和长期刺激(如与反复多次人流)等原因有关,大多数……详细>>

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需把握,这是正确确诊和治疗的需要,也是对患者负责任的体现,那么究竟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详细>>

子宫肌瘤早期症状有哪些?

生活中很多女性曾经都得过子宫肌瘤,多少都对这种疾病的情况有些了解,知道目前临床上面主要是用手术的方法治疗疾病。可是很多女性因为对它的症状……详细>>

子宫肌瘤典型早期症状

子宫肌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子宫肌瘤是妇科疾病中发病率很高的病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很可能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了解子宫肌瘤早期症状……详细>>

女性患上子宫肌瘤早期有哪些明显征兆

身体疼痛:子宫肌瘤早期并无疼痛表现,只有在子宫肌瘤压迫血管或肌瘤体积过大对宫内造成压迫时才可以感觉到明显的下腹坠痛,在发病早期少数患者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