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症状通常有哪些 月经量大的饮食要点

2016-04-03 06:43:4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

月经不调症状通常有哪些

1、不规则子宫出血

这是一个临床症状,具体包括:月经过多或持续时间过长或淋漓出血。常见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疾病情况或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2、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指内外生殖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而由内分泌调节系统失调所引起的子宫异常出血。是月经失调中最常见的一种,常见于青春期及更年期。分为排卵性和无排卵性两类,约85%病例属无排卵性功血。

3、闭经

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可以由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通常将闭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凡年过18岁仍未行经者称为原发性闭经;在月经初潮以后,正常绝经以前的任何时间内(妊娠或哺乳期除外),月经闭止超过6个月者称为继发性闭经。

4、绝经

绝经意味着月经终止,指月经停止12个月以上。但围绝经期常有月经周期和月经量的改变。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以滤泡期缩短为主,无排卵和月经量增多。

月经量大的饮食调理方案

1、羊肉汤调理

原料:羊肉250克,当归30克,生姜10克。

用法:将羊肉切块与当归、生姜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用文火炖烂熟,加入调料,去渣取汁服用。

功效:温中散寒,养血调经。

2、红花瘦肉汤调理

原料:猪瘦肉250克,当归12克,红花10克,红枣4枚。

用法:将猪瘦肉洗净,切片;把当归、红花、红枣(去核)洗净。把全部用料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文火煮2小时后端出,调味后即可食用。

功效:养血活血,调经止痛,适用于血虚淤滞的月经不调,其主要症状有经前腹痛、经行量少、腰酸腿痛、面色苍白、心悸眩晕、时有血块,或月经渐少甚至闭经等。

3、茴香酒调理

原料:小茴香、青皮各15克,黄酒250克。

用法:将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即可饮用。每次15-30克,每日2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代之功能疏肝理气。

功效:主治经期先期先后不定、经色正常、无块行而不畅、乳房及小腹胀痛等症。

4、山楂红花酒:

原料:山楂30克,红花15克,白酒250克,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

用法:每次45~30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度。

功效:活血化瘀,主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饮食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通常有这四个症状 月经不调对女性有哪些影响

月经不调危害二:月经不调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多隐患,如并发月经性关节炎、月经性牙痛、月经性哮喘、子宫内膜异位、宫颈炎等。月经不调危害四……详细>>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月经不调的症状治疗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那么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月经不调有什么症状?月经不调有哪些危害?

月经就像女性身体健康的“晴雨表”,要是推迟那么几天,或者提前几天,或者出现严重痛经,或者直接闭经,女性多半都会持怀疑态度。虽说月经是女性……详细>>

月经不调的日常饮食 月经不调的症状要了解

月经不调也要看是哪种月经不调,比如像月经量多、月经量少吃的药就完全不同,另外还有一个就是月经不调吃什么药一定要根据月经不调的病因来决定,……详细>>

月经不调的护理要点要知道 月经不调饮食调理注意哪些

月经不调是妇科疾病里的一种,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此病会对生活产生影响。而患者若不重视月经不调的护理工作,就可能会使其病情不断恶化。因此大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