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内膜癌通常有哪些症状 预防子宫内膜癌的6个关键

2016-04-10 22:06:29      家庭医生在线

李奶奶62岁了,本已绝经10年的她,近一个多月来一直有少量的阴道流血,这是咋的啦?

带着这个疑问,李奶奶来到了医院,医生以“绝经后阴道流血查因:子宫内膜癌?”收入院。

进行系列的检查后,最后经宫腔镜下诊断性刮宫术后病理结果显示,李奶奶患了子宫内膜癌。

医生为她进行了腹腔镜下子宫内膜癌分期手术,结合术后病理检查,证实李奶奶的疾病尚属早期。

子宫内膜癌早期与晚期预后差别很大,幸好李奶奶警惕性高。虽然手术范围很大,但李奶奶做的是腹腔镜微创手术,术后恢复很快,现已顺利出院。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症状呢?

专家指出,子宫内膜癌的症状表现有:

一、子宫出血

绝经期前后的不规则阴道出血是子宫内膜癌的主要症状,常为少量至中等量出血,很少为大量出血,不仅较年轻或近绝经期患者易误认为月经不调,不及时就诊,即使医生也往往疏忽。个别也有月经周期延迟者,但表现不规律。

二、阴道排液

内膜癌生长于宫腔内,感染机会较宫颈癌少,所以在初期可能仅有少量血性白带,但后期发生感染、坏死,则有大量恶臭的脓血样液体排出。有时排液夹杂癌组织、碎片。

三、疼痛

由于癌肿及其出血与排液的淤积,刺激子宫不规则收缩而引起阵发性疼痛。这种症状多半发生在晚期。如癌组织穿透浆膜或侵蚀宫旁结缔组织、膀胱、直肠等或压迫其他组织也可引起疼痛,往往呈顽固性和进行性加重,且多从腰骶部、下腹向大腿及膝放射。

四、其他

晚期患者自己可触及下腹部增大的子宫,如波及邻近组织器官可致该侧下肢肿痛,或压迫输尿管引起该侧肾盂输尿管积水或致肾脏萎缩;或出现贫血、消瘦、发热、恶液质等全身衰竭表现。

预防子宫内膜癌的6个关键

1、不要吸毒、吸烟、酗酒:作为女性,洁身自好是前提。要预防癌症的发生,人们首先要爱护自己、爱护环境。

2、饭前饭后,大小便后要洗手。勤洗手是有效防止疾病传播的手段。

3、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霉菌易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中生存,因此应该穿着透气、宽松的纯棉内裤,可以防止霉菌的发生。

4、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加上缺少运动,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

5、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保持无菌的生活环境,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保持乾净清爽的床单。

6、注意性卫生:平时应注意外阴及内裤的清洁,注意经期卫生,不要性紊乱也能有效地降低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症状呢 预防子宫内膜癌的6个关键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高发年龄为58~61岁,约占女性癌症总数的7%……详细>>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常见症状 子宫内膜癌的治疗要点

子宫内膜癌是指原发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子宫内膜癌为女性生殖道常见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子宫内膜癌远低于子宫颈癌,但在一些西……详细>>

常喝含糖饮料易致子宫内膜癌 了解子宫内膜癌的症状

众所周知,多喝含糖饮料不利健康,美国研究人员又发现一个远离含糖饮料的理由:常喝含糖饮料的女性容易患子宫内膜癌,风险最多增加近八成。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几个症状 子宫内膜癌要分期手术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每年有接近20万的……详细>>

含糖饮料喝多了易致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有何症状

众所周知,多喝含糖饮料不利健康,美国研究人员又发现一个远离含糖饮料的理由:常喝含糖饮料的女性容易罹患子宫内膜癌,风险最多增加近八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