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不洁性生活非宫颈炎病因 做好宫颈炎的饮食护理

2016-04-24 07:56:41      家庭医生在线

不洁性生活是导致宫颈炎的常见原因,但并非唯一原因。没有性生活的女性,细菌照样可以通过阴道影响宫颈,引起炎症,因此即便没有性生活同样也有可能患上宫颈炎。在诊断出得了宫颈炎之后对患者的影响和伤害是非常大的,而想要尽早摆脱病痛折磨就要从多方面下手,饮食护理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点。

不洁性生活非宫颈炎的唯一病因

宫颈通过阴道与外界相通,外界的细菌可以通过这条通道影响宫颈,引起炎症。尽管这种情况相对少见,但女性还是要注意,不洁的卫生巾、马桶、厕纸乃至未晒干的内裤等均有可能是宫颈炎的传染源。导致宫颈炎的常见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种:

1、不洁性生活:已婚妇女约半数以上患宫颈炎,与性生活有一定关系。

2、机械性刺激或损伤:分娩、流产、手术等致宫颈损伤亦是宫颈炎的主要原因。

3、病原体感染:主要为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及厌氧菌、淋病双球菌、沙眼衣原体、疱疹病毒、人乳头状瘤病毒等,还可继发于滴虫性、假丝酵母菌阴道炎。

4、化学物质刺激:如应用高浓度酸性或碱性溶液冲洗阴道,或放置腐蚀性较强的药物片栓剂,亦可造成炎症。

生活中哪些不良习惯会引起宫颈炎?

情况1、盲目使用阴道洗液:

许多女性在清洗阴道的时候盲目的使用过于刺激的清洗剂,频繁使用刺激性溶液清洗阴道,会对阴道内环境会造成很大的破坏,反而会导致阴道炎的加重。

情况2、长期使用护垫:

长期使用护垫也是会导致宫颈炎发生,长期使用护垫,容易使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这点往往是女性朋友经常所忽视的。

情况3、长时间久坐不动:

特别是一些办公室的白领人群长时间久坐会使会阴部透气不良,血液循环受阻,也比较容易发生感染,造成宫颈炎。

如何做好宫颈炎的饮食护理?

1、宫颈炎的饮食护理对于疾病的治疗意义是非常大的,通常,手术后第一阶段的饮食以清流食为主。病人可进食米汤、藕粉、果汁、去油肉汤、蛋花汤等。

2、患者想要尽早摆脱病痛折磨一定要做好宫颈炎的饮食护理,经1--2日后,随着病情的稳定,病人饮食可进入第二阶段。进食牛奶、豆浆、酸奶、蒸蛋羹、杏仁茶等流质。

3、如何做好宫颈炎的饮食护理?如病人进食流质后无不良反应,则饮食可进入第三阶段。进食龙须面甩蛋花、蛋花粥、馄饨、面包、蛋糕、菜泥、肝泥等。

4、专家提醒说,宫颈炎患者在饮食方面是需要多加重视的,术后5--6日后,病人的饮食可进入第四阶段。进食软饭、肉类制作的软菜、馒头等。这也是宫颈炎的护理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的饮食 宫颈炎的病因 宫颈炎

不洁性生活易惹上宫颈炎 宫颈炎的预防保健要点

宫颈炎是让女性朋友十分苦恼的一种妇科疾病,因为宫颈炎不仅会导致患者出现白带异常、疼痛、性生活出血等不适症状,还会导致女性流产,情况严重则……详细>>

过度清洁容易导致宫颈炎 宫颈炎要做好哪些护理

宫颈炎患者要多注意一些禁忌,宫颈炎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病问题,想要预防宫颈炎、控制宫颈炎就要多注意,首先了解宫颈炎的病因有什么问题,避免出现……详细>>

宫颈炎是怎么引起的? 不洁性生活和人流是祸根

宫颈炎是妇科疾病中最为常见一种,然而,人们由于缺乏却宫颈炎的症状了解,在疾病发生的第一时间无法得到有效的治疗,因此危害到了患者。而宫颈炎……详细>>

性生活不卫生会惹宫颈炎 宫颈炎的预防保健方法

宫颈炎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慢性宫颈炎较多见。宫颈炎如不及时治疗对女性的危害很大。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宫颈炎对女性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过早有性生活引发宫颈炎 宫颈炎患者的生活宜忌与保健

造成现代女性宫颈病发病率高的原因较多。女性生育系统的完全成熟在24~26岁,而很多女性过早开始性生活,过多、过频地更换性伴侣,使机体受太……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