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宫颈癌通常有哪些病因 宫颈癌的几个食疗方介绍

2016-04-30 06:42:08      家庭医生在线

从梅艳芳到阿桑、再到姚贝娜,那么多充满才气的女明星早早离开人世,而夺去她们生命的,就是恶性妇科肿瘤。近年来,女性妇科恶性肿瘤呈现不断年轻化趋势,女性30岁开始就将进入患病危险期。

拿宫颈癌来说,如今十七八岁的小姑娘患上子宫颈癌的案例也并不鲜见,很多30岁左右的女性甚至已经到了宫颈癌中晚期,比以往的发病年龄提早了近10年。

宫颈癌的几个原因分析

1、病毒感染

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

2、性行为及分娩次数

多个性伴侣、初次性生活<16岁、初产年龄小、多孕多产等与宫颈癌发生密切相关。

3、其他生物学因素

沙眼衣原体、单纯疱疹病毒II型、滴虫等病原体的感染在高危HPV感染导致宫颈癌的发病过程中有协同作用。

4、其他行为因素

吸烟作为HPV感染的协同因素可以增加子宫颈癌的患病风险。另外,营养不良、卫生条件差也可影响疾病的发生。

宫颈癌的几个食疗方介绍

黄芪粥

用料:生黄芪30克,生苡仁30克,红小豆15克,鸡内金9克,金橘饼2枚,糯米30克。

制作:

(1)将黄芪、生苡仁、红小豆、鸡内金、糯米分别洗净备用。

(2)先以水1000毫升煮黄芪30分钟,捞去渣,放入生苡仁,红小豆煮30分钟,再放入鸡内金和糯米,煮熟成粥,分2次早晚服用。服后嚼金橘饼1枚,每日服1次。

功效:适用于癌症体质虚弱、消化不良的患者。若中晚期宫颈癌或术后,化疗后之患者,证见体倦乏力,面色苍白,短气,纳呆,舌淡,苔薄白,脉沉细者尤为适宜。

注意事项:本方系著名老中医岳美中自创的“复方黄芪粥”,滋补健脾之力较佳,若外感发热者慎用。

首乌生地乌鸡汤

用料:何首乌60克,生地30克,乌鸡500克,生姜五片。

制作:

(1)将乌鸡洗净斩件备用。

(2)将何首乌、生地洗净切片。

(3)把全部用料放入瓦煲内,加水适量,文火煮2小时,调味即可,饮汤食肉。

功效:滋阴补血。

适应范围:用于宫颈癌阴虚血亏,贫血,恶液质,证见形体消瘦,面色萎黄无华,爪甲苍白,或阴道不规则出血者。

注意事项:本方以滋补阴血为主,若有外感发热者忌用。大便溏泻者忌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吃什么 宫颈癌的食疗 宫颈癌

宫颈癌的几个类型介绍 宫颈癌的分期要了解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日常该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晚期3种膳食疗方

日常该如何预防宫颈癌?子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详细>>

宫颈癌当作宫颈糜烂治疗? 常见宫颈癌有误区有几个

癌症的类型较多,也是一项比较危险的疾病症状,特别是宫颈癌发生几率较高,给女性患者带来的危险也是比较严重的,下面我们看看对于宫颈癌都有哪些……详细>>

宫颈癌食疗方!

黄芪12克、当归15克、党参9克、白术9克、天冬9克、茯苓9克、淮山9克、白芍6克、川芎6克、甘草5克。水煎服,每天一剂。主治宫颈癌气不……详细>>

宫颈癌食疗方

黄芪12克、当归15克、党参9克、白术9克、天冬9克、茯苓9克、淮山9克、白芍6克、川芎6克、甘草5克。水煎服,每天一剂。主治宫颈癌气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