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的初期的几个特点 如何自我按摩缓解乳腺炎?

2016-05-14 07:21:07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的危害性不容小觑,患者一定要及早治疗,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是有相当多的患者对乳腺病的危害重视程度不够,意识不到乳腺病的危害,即乳腺病长期迁延不愈,会发生乳腺癌变,从而不可逆转,造成严重后果。

乳腺炎的初期都会有哪些特点?

作为女性来说,我们自身的健康需要自己来照顾。近些年来,由于社会不断的进步发展,人们的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而这些变化带给人们很大的压力,让女性朋友无暇照顾自己,从而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病率不断的呈上升的趋势,乳腺炎就是其中之一。

乳腺炎的初期都会有哪些特点?在众多的女性妇科疾病中,乳腺炎是比较常见的。乳腺炎其实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因此,女性朋友对它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对于乳腺炎的表现症状是什么这一问题。乳腺炎初期主要是乳房的胀痛,局部皮温高、压痛,出现边界不清的硬结,有触痛。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局部皮肤红、肿、热、痛,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同时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等全身虚状。乳腺炎的危害是较大的,初起时乳房肿胀、疼痛,肿块压痛,表面红肿,发热;如继续发展,则症状加重,乳房搏动性疼痛,对女性朋友有很严重的伤害。因此,女性朋友可以通过上面所述的症状来进行自我判断,及早的发现治疗。

乳腺癌不治会有哪些危害?

1、通常在发病初起时乳房肿胀、疼痛,肿块压痛,表面红肿,发热;如继续发展,则症状加重,乳房搏动性疼痛。

2、如果不积极进行治疗,严重后患者可伴有高烧、寒战,乳房肿痛明显,局部皮肤红肿,有硬结、压痛,患侧腑下淋巴结肿大,压痛。炎症在数天内软化,形成乳房脓肿,有波动感,脓肿深的皮肤发红及波动感不明显。

3、如果到不正规的医院治疗不当,则危害性就更大。脓肿就有可能穿破胸大肌筋膜前疏松结缔组织,形成乳房后脓肿;或乳汁自创口处溢出而形成乳漏;甚者可发生脓毒败血症。

如何自我按摩缓解乳腺炎?

一、振荡法:

乳腺炎患者可用右手小鱼际部着力,从乳房肿结处,沿乳根向乳头方向作高速振荡推赶,反复3~5遍。局部出现有微热感时,效果更佳。

二、揉压法:

专家指出,乳腺炎患者可用手掌上的小鱼际或大鱼际着力于患部,在红肿胀痛处施以轻揉手法,有硬块的地方反复揉压数次,直至肿块柔软为止。

三、揉、捏、拿法:

乳腺炎患者可用右手五指着力,抓起患侧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松,反复施术10~15次。左手轻轻将乳头揪动数次,以扩张乳头部的输乳管。

四、推抚法:

患者取坐位或侧卧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患侧乳房上撒些滑石粉或涂上少许石蜡油,然后双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轻轻向乳头方向推抚50~100次。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缓解乳腺炎 缓解乳腺炎 乳腺炎

乳腺炎的初期有哪些特点 自我按摩防治乳腺炎

乳腺炎的危害性不容小觑,患者一定要及早治疗,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是有相当多的患者对乳腺病的危害重视程度不够,意识不到乳腺病的危害,即乳……详细>>

非哺乳期乳腺炎为何增多 自我按摩护理乳腺炎

临床发现,以前患乳腺炎的基本都是哺乳期妇女,现在情况大为改观,非哺乳期乳腺炎这种较“冷僻”的病发病人群已经逐渐超过了哺乳期乳腺炎。近年来……详细>>

如何自我诊断乳腺炎 治疗乳腺炎要注意三点

在我们生活中,女性容易患上一些疾病,乳腺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大家若是患上这种疾病,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避免带来更多危害,同时也要注意发病……详细>>

乳腺炎初期五个主要症状 按摩治疗乳腺炎

乳腺炎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非常熟悉,尤其是哺乳期的女性患病机率较大,为了更好的预防乳腺炎发生,患者最好采用饮食和治疗并重的策略,正确饮食,避……详细>>

缓解乳腺炎的几个食疗方 治疗乳腺炎的按摩手法

乳腺炎作为一种妇科疾病,更多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之中,这样,不仅让妈妈难受,更是让哺乳期的宝宝得不到母乳的营养,带给妈妈们精神上的焦虑,因……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