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早期症状是什么 5类女性更需防范乳腺增生

2016-05-21 07:50:25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在日常生活中并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却又很多人常常会过分紧张。乳腺增生患者要保证规律的生活,调整心恋,放松心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但不要让自己过于疲劳。保持乳房清洁,经常用温水清洗,注意乳房肿块的变化。

乳腺增生早期有刺痛感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为乳房的不同部位单发或多发地生长一些肿块,质地柔软,边界不清,可活动,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尤其在月经前、劳累后或是生气(中医称气郁)等情绪波动时,肿块增大,疼痛加重,而在月经后肿块明显缩小,疼痛减轻。疼痛一般是胀痛,很少有刺痛感。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解读

一、保持情绪稳定,减少精神刺激。据统计,85%的病人在患病前有不良情绪改变,精神刺激可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内分泌紊乱。

二、注意劳逸结合。普查中知识分子集中的单位发病率较高,根据这一点,知识女性要特别注意劳逸结合。另外坚持母乳喂养可减少发病,因为哺乳可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还可减少流产次数,也可降低发病率。

5类女性更需防范乳腺增生

随着社会的发展,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其实,乳腺增生不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可怕的是乳腺癌。但是,如果乳腺增生护理不好,还是可能导致乳腺癌的发病。下面给大家介绍易患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希望大家能提前做好防治措施。

1、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乳腺增生是一种慢性疾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要积极进行乳腺保健与治疗。

提示:乳腺增生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大、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容易发生恶变。鉴于乳腺增生有可能恶变,建议尽早调理改善,不可拖延大意。

2、反复做人工流产手术

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总是问医生:人流对身体有多大影响?而她们考虑的一般都是指对肉体的损伤及疼痛,而没有认识到不痛不痒的激素变化对人体的影响。

3、常用激素类药品或化妆品

研究证明: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可能导致乳腺癌。

4、有乳腺癌家族史

除去遗传原因和环境因素,我们每个人都是庞大的家族上伸出的一个枝桠——主干的健康状况会在不同程度上影响我们的未来。

5、未哺乳

哺乳可以降低妇女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等疾病的几率。哺乳过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少于从未哺乳的妇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乳腺增生早期有刺痛感 5类女性更需防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在日常生活中并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却又很多人常常会过分紧张。乳腺增生患者要保证规律的生活,调整心恋,放松心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但……详细>>

4种内衣会导致乳腺增生 5类女性更需防范乳腺增生

内衣的出现极大的保护了女性的乳房,是的,内衣是乳房的贴身伴侣,它有效的保护着乳房不受伤害,但是内衣也像人一样,有它自己的寿命,如果你不注……详细>>

5类女性更需防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如何食疗?

随着社会的发展,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其实,乳腺增生不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可怕的是乳腺癌。但是,如果乳腺增生护理不好……详细>>

4类女性更需防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一种慢性疾病,尽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会恶变,但两者之间的诸多联系,提示人们要积极进行乳腺保健与治疗。详细>>

内衣穿不好大损乳房 5类女性更需防范乳腺增生

内衣的出现极大的保护了女性的乳房,是的,内衣是乳房的贴身伴侣,它有效的保护着乳房不受伤害,但是内衣也像人一样,有它自己的寿命,如果你不注……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