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滥用药物让宫颈炎很猖狂 宫颈炎不能碰触的雷区

2016-06-01 01:45:49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炎症,有女性咨询,宫颈炎多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我院妇科专家介绍说,宫颈炎可分为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如果急性宫颈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随着病情的加重,会逐渐发展为重度宫颈炎。

宫颈炎多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一、性生活原因:过早开始性生活、频繁更换性伴侣,以及性生活强度过大,都可引起宫颈炎。

二、人流及手术:多次进行人流、分娩等手术导致宫颈损伤,身体抵抗力下降,病原体侵入引起感染导致宫颈炎。这是诱发宫颈炎的病因之一。

三、滥用药物:很多女性有服用抗生素、经常使用各类外阴洗液的习惯,这样扰乱女性体内菌群平衡,扰乱内分泌平衡,也会引起女性宫颈炎症。

护理宫颈炎不能碰触的雷区

一、不要触碰饮食雷区

宫颈炎患者的额饮食是有禁忌的,千万不要触碰这些雷区。

1、饮食雷区一:辛辣煎炸及温热性食物

辛辣、煎炸食物如辣椒、茴香、花椒、洋葱、芥末、烤鸡、炸猪排等;温热食物如牛肉、羊肉、狗肉等均可助热上火,加重病情。

2、饮食雷区二:海腥河鲜发物

海鱼、螃蟹、虾、蛤蜊、毛蚶、牡蛎、鲍鱼等水产品均为发物,不利于炎症消退。

3、饮食雷区三:过于甜腻的食物

如糖果、奶油蛋糕、八宝饭、糯米糕团、猪油及肥猪肉、羊脂、蛋黄,这些食物有助湿的作用,会降低疗效果,使病情迁延难治。

二、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夏季容易惹来病菌,因此日常要注意保持外阴清洁,注意流产后及产褥期的卫生,预防感染。

三、性生活要注意

不要经期同房,搞好计划生育,避免计划外妊娠,少做或不做人工流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的雷区 宫颈炎 滥用药物

滥用药物引起宫颈炎 宫颈炎导致流产很常见

宫颈炎的危害十分大,毕竟在很多的妇科疾病中,算是非常严重的一种。那么对于宫颈炎,很多的女性朋友不知道它是怎么引起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宫颈……详细>>

确诊宫颈炎要做哪些检查?慢性宫颈炎只用药物能治好吗?

宫颈炎是女性生殖系统病变的常见炎症之一,不仅可以引起患者的不适,而且还可能造成生殖系统的功能障碍,因此需要积极治疗和预防。如果出现一些腰……详细>>

宫颈炎需慎重用药 药物治疗宫颈炎有误区

宫颈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有些女性朋友一旦发现自己患有宫颈炎,就失去了方寸,这样是不利于治疗的。有专家指出,治疗宫颈炎除了要趁早以……详细>>

宫颈炎的三个致病元凶介绍 护理宫颈炎别碰触的雷区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炎症,有女性咨询,宫颈炎多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我院妇科专家介绍说,宫颈炎可分为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如果急性……详细>>

滥用药物引起宫颈炎 患上宫颈炎有三种感觉

宫颈炎是一种很常见的女性宫颈问题,由于宫颈的特殊性,因此,宫颈炎对于女性朋友的健康危害十分严重,并且很容易影响到女性朋友的生育问题,因此……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