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有哪些常规表现 中西医怎么治疗乳腺增生

2016-06-12 06:14:55      家庭医生在线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50岁的妈妈的来说更是要小心。那么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治疗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通常有哪些表现

1、乳房疼痛

乳房疼痛主要是指乳房经常感觉到刺痛或者胀痛。乳房的这种疼痛与月经周期有着明显的联系。往往在月经的前几天,这种疼痛感会出现或者加重,但是月经过后,疼痛会明显消失。

除此之外,女性情绪的波动也会造成乳房疼痛。乳腺增生而造成的乳房疼痛往往一侧乳房疼痛感较为强烈,甚至不可触碰,有向腋窝和两侧延伸的趋势,影响了女性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当然,也有的乳腺增生表现为乳头痒或疼痛。

2、乳房肿块

乳房肿块也有随月经周期变化而变化的特点,月经之前肿块会比较硬并且慢慢长大,但是月经之后肿块就会慢慢变小变软。

肿块可出现在一侧或者两侧的乳房内,表现为数量不等、大小不一、形状不定的肿块。形状有片状、颗粒状、结节状等各种各样,片状的肿块比较常见。肿块往往没有明显的边界,常有触痛,还会经常活动。

3、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也是乳腺增生患者早期会出现的症状,少数患者挤压乳头就会发现有乳液溢出,乳液一般呈现血性、乳白色溢体,或者草黄色、棕色溢液,患者比较容易察觉。

4、月经不调

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月经周期较不规律,流量少,颜色比较淡,部分还会伴有痛经。

5、情绪改变

乳腺增生患者,情绪波动较大,心情容易烦闷、容易动怒。而一旦有神经紧张和疲劳等负面情绪时,乳腺增生病情将会加重。

中西医治疗乳腺增生

西药治疗

由于目前对乳腺增生的发病机理和原因尚没有确切的了解,所以西医对于乳腺增生的治疗基本上都是对症治疗,但往往也会带来一定得副作用。西医中尚有激素疗法,有人采用雄激素治疗本病,藉以抑制雌激素效应,软化结节,减轻症状;但这种治疗有可能加剧人体激素间失衡,不宜常规应用。

乳腺增生如何治疗

手术治疗

不建议乳腺增生患者应用。因为手术治疗损伤面大,治标不治本,又容易复发、而且术后需要一段恢复期,令人难以接受。但是,对于乳腺增生比较严重的患者,一旦发现有短期内迅速生长或质地变硬的肿块,应高度怀疑其癌变可能,必要时行活检或患乳单纯切除,术中冰冻切片查到癌细胞者,应按乳癌处理。

乳腺增生如何治疗

中医治疗

建议乳腺增生患者应用!中医结合乳腺增生患者发病的不同特点,采用系统性、个性化、具体病情具体用药,有针对性治疗。而且作用持久、标本兼治、无副作用、并且疗效巩固、不易复发。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情绪改变或暗示乳腺增生 中西医治疗乳腺增生

俗话说,女人是一天的公主,10个月的皇后,一辈子的奴隶,这是女人一生的写照,女性长期操劳致内分泌失调、饮食不合理等等容易患上乳腺增生疾病……详细>>

乳腺增生有三大症状 乳腺增生的中西医疗法

乳腺增生是指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属于病理性增生,既非炎症又非肿瘤。此病的特点是乳腺组成成分的增生,在……详细>>

7个食疗帮你治疗乳腺增生 中西医治疗乳腺增生

近些年来乳腺增生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治疗乳腺增生的三个误区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情绪也会影响乳腺增生 中西医治疗乳腺增生方法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