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中晚期的六个变化 乳腺癌日常多吃什么好?

2016-06-26 08:21:13      家庭医生在线

全球每年约140万人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约50万女性死于该病。在我国,每年约有20万女性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发病率在过去10年间不断上升。与西方国家相比,我国女性乳腺癌病人发病的中位年龄为48岁,比西方国家提早了十年。那么,日常应该如何留意乳腺癌的进展呢?在饮食方面应该如何注意?

乳腺癌中晚期的六个变化

1、橘皮征:当乳腺癌患者处于中晚期时,很容易造成乳房表面凹陷,就如同橘皮一样。同时也不排除有炎性乳腺癌的可能,甚至还会累及到全部乳腺。

2、乳腺疼痛:乳腺疼痛并不是乳腺肿瘤的常见症状,一般早期的乳腺癌,有的是以疼痛为唯一症状,在侧卧时会加重。据调查,绝经后的女性出现乳腺疼痛且伴有腺体增厚者,乳腺癌检出率将增高。这是乳腺癌中晚期症状之一。

3、酒窝征:由于乳房深浅部肿瘤侵犯悬韧带,于是导致其失去弹性、挛缩,从而牵拉皮肤造成局部凹陷,形成酒窝状。不过也不是所有酒窝状的患者都是乳腺癌,若乳房出现慢性炎症,也会造成皮肤凹陷。

4、乳头、乳晕发生改变也是乳腺癌中晚期症状之一。

5、乳腺癌到中晚期时会迅速发展,随即就会侵及到淋巴管,向其局部淋巴引流区转移。最为常见的淋巴转移部位是同侧腋窝淋巴结。

6、当乳房肿块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隆起于皮肤表面,同时伴有或不伴有皮肤表面色素沉着。

乳腺癌日常多吃什么好?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食物,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研究表明,多吃食用菌可为女性的乳房健康加分。

多吃大豆食品对乳房健康大有裨益。因为,大豆和由大豆加工而成的食品中含有异黄酮,这种物质能够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乳房不适。如果每天吃两餐含有大豆的食品,比如豆腐、豆浆等,将会对乳房健康十分有益。

海带是一种大型食用藻类,对于女性来说,不仅有美容、美发、瘦身等保健作用,还能辅助治疗乳腺增生。研究发现,海带之所以具有缓解乳腺增生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降低女性患乳腺增生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吃什么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乳腺癌中期的六个变化 乳腺癌日常多吃什么好?

全球每年约140万人被查出患有乳腺癌,约50万女性死于该病。在我国,每年约有20万女性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发病率在过去10年间不断上升。与……详细>>

乳腺癌中期变化有六个 八个食疗方对乳腺癌的疗效好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在患上乳腺癌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多,那么,乳腺癌的发病有哪些迹象可循呢?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有效方式可以预防乳腺癌发……详细>>

乳腺癌的六个变化要清楚 怎样降低乳腺癌发病风险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现在患上乳腺癌的女性朋友越来越多,那么,乳腺癌的发病有哪些迹象可循呢?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有效方式可以预防乳腺癌发……详细>>

乳腺癌中期的六个变化

乳腺癌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表现,所以女性当感到不适时应及时就诊,找出病因尽早治疗。在此主要介绍的是乳腺癌中期的典型症状,详情来了解下乳腺癌中……详细>>

乳腺癌的四个症状解读 乳腺癌不能吃什么?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女性白领们,在长期的工作压力下,女性朋友们患有妇科疾病的种类也是日益增加,乳腺癌是女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