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的原因分析 宫颈糜烂患者忌吃辣

2016-07-04 09:17:28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多发于育龄妇女。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宫颈糜烂的呢?据悉反复性的人工流产、性生活不干净等会导致宫颈糜烂。除了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外,专家表示在日常生活的保健对宫颈糜烂的的恢复也有一定的效果。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要做哪些护理?

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属正常生理现象,没有什么特殊的临床表现。有些人可能会有接触性出血的表现,但只是宫颈的个体差异,就象有些人嚼点硬东西,牙齿或者口腔就会出点血。如果有白带增多、发黄,有异味时,则是宫颈炎症的表现。宫颈那囊和肥大,也是宫颈慢性炎症的结果。

引起宫颈糜烂的原因

1、反复人工流产 由婚前性行为导致多次的人工流产、诊断性刮宫、宫颈扩张术等妇科手术,都可能导致宫颈损伤或炎症,然后引起宫颈糜烂的发。

2、不洁性生活 由于年轻人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加之婚前性行为大多处于隐秘状态,无法创造稳定、洁净的性生活环境,因此患病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3、由於月经量过多,经期延长 ,子宫颈的鳞状上皮浸渍在碱性分泌物及经血中,长期经受刺激形成炎症。或因先天生糜烂雌激素水平下降,宫颈充血,颈管柱上皮增生下移使宫颈成糜烂状。

宫颈糜烂的4个饮食要点被忽视

1、宫颈糜烂的饮食应注意多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2、专家表示,宫颈糜烂的饮食适宜清淡,避免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3、宫颈糜烂忌吃辣: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症状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鸡汤、榴连及辛辣调味品等,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4、宫颈糜烂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吃什么 宫颈糜烂的饮食 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的原因分析 五款美味汤品对付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给女性朋友在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上带来很多的麻烦,也在身体健康上对女性朋友有着巨大的威胁,专家表示,有宫颈糜烂的女性朋友更容易患宫颈……详细>>

宫颈糜烂低龄化的原因 宫颈糜烂九大病因分析

根据研究调查统计显示:宫颈糜烂的患病人群趋于年轻化,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年轻女性自我保护意识,卫生意识等都不够全面,在和爱人同房的前……详细>>

宫颈糜烂主要原因 宫颈糜烂的传统疗法

宫颈糜烂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形式,是由人乳头状病毒感染所致。发病原因有机械性刺激或损伤,如性生活、流产和分娩裂伤……详细>>

宫颈糜烂的症状究竟有哪些 宫颈糜烂的主要原因分析

简单地来说,宫颈糜烂是因为宫颈受到细菌的侵略,表面上的鳞状上皮慢慢掉落。此时宫颈管内的柱状上皮增生便趁机包围,使宫颈的外表看上去红彤彤的……详细>>

宫颈糜烂的几个原因分析 对付宫颈糜烂要注意这些细节

简单地来说,宫颈糜烂是因为宫颈受到细菌的侵略,表面上的鳞状上皮慢慢掉落。此时宫颈管内的柱状上皮增生便趁机包围,使宫颈的外表看上去红彤彤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