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有哪些类型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

2016-07-04 09:17:40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乳腺增生患者数量飙升,发病率甚至已成乳房疾病之首,患者也逐渐低龄化。乳腺增生既不属于炎症也不属于肿瘤,它是女性乳腺正常结构紊乱而形成的乳房疾病,主要指女性纤维组织和乳腺上皮增生。

乳腺增生的类型:

1。乳腺组织和乳小叶正常生理性增生。

2。退行性病变造成的病理性增生。

一般来说,乳腺增生对女性健康的影响不大,但如果长期不愈,可能会造成乳腺良性肿瘤,甚至会造成恶性病变。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

1、最突出的特点是具有周期性,它常发生或加重于月经前期,月经过去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2、乳腺囊性增生在各年龄组均可发生,但多在25-45岁最高。

3、肿块常为多发性,可见于一侧,也可见于双侧,可局限于乳房的一部分,或分散于整个乳房。

4、肿块呈结节状,大小不一,质韧而有囊性感,与皮肤和深层组织之间无粘连并可推动。

5、腋窝,肩背部偶有酸胀感,但腋窝淋巴结无肿大。

6、乳房疼痛与情绪和劳累程度有关。

7、偶伴有乳头溢液,溢液可为黄色,黄绿色或为无色浆液性。

适量海带能预防乳腺增生

海带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在所有食物中,海带的含碘量最高,每100克海带中含有300毫克—700毫克碘。我国古代早有记載,海带(即昆布)能软坚散结,能使血通气畅,肿块消退。海带中所含的热量较低,胶质和矿物质较高,易消化吸收,抗老化,吃了后不用担心发胖,是理想的女性健康食品。近代研究发现海带可以辅助治疗乳腺增生。这是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碘,可以促使卵巢滤泡黄体化,从而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使内分泌失调得到调整,最终消除乳腺增生的隐患。

海带虽好,但吃海带时一定要适量,不要把海带视为主菜天天吃,因为摄入过多的碘也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而且海带中含有一定量的砷,摄入过多的砷可引起中毒。因此,食用海带前,应先用水漂洗,使砷溶于水。方法是:将海带先清洗干净后,用水浸泡,并不断换水,一般用清水浸泡6小时以上。因为浸泡时间过长,海带中的营养物质也会溶解于水。如果海带经水浸泡后像煮烂了一样没有韧性,说明已经变质不能再食用。中医认为,海带性寒,脾胃虚寒者忌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症状 乳腺增生的类型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 对付乳腺增生的几个偏方

乳腺囊性增生症,也称慢性囊性乳腺病,是妇女多发病之一,最常见于25—40岁之间,老百姓称之为“乳腺增生”。详细>>

乳腺增生需要化验血液吗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介绍

乳腺囊性增生症,也称慢性囊性乳腺病,是妇女多发病之一,最常见于25—40岁之间,老百姓称之为“乳腺增生”。详细>>

乳腺增生都有哪些类型?乳腺增生要如何饮食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乳腺癌的发病率也在不断上升。在日常体检中有不少女性查出乳腺增生、乳腺……详细>>

乳腺增生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乳腺增生的7个食疗方案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详细>>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乳腺增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为常见的良性疾病,是乳腺组织在乳房发育过程中发生增生形成的乳腺实质。本病好发于中年妇女,也可发生于绝经后的妇女和青少年。……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