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吃鱼油可减缓痛经 缓解痛经的几种滋补汤

2016-07-12 06:36:54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比较苦恼的一个问题,有过痛经经历的女性会知道这其中有多痛苦。那么,痛经应该如何缓解呢?有没有天的的饮食疗法可以减缓这种每个月都要忍受的痛苦呢?这里告诉大家一个新的秘方,多吃鱼可以减缓经痛!

吃鱼/鱼油可减缓痛经

丹麦曾经在1996年进行了一个小型的42人研究,他们发现每天让有经痛历史的少女吃下两公克的鱼油(含有丰富的omega-3多元不饱合脂肪酸),经过三个月之后,这些少女的经痛情况能够获得改善,显示omega-3脂肪酸对于经痛的现象具有减缓效果。

可有效缓解痛经的几种滋补汤

1、山楂姜糖汤

取15克山楂、20克鲜生姜洗净后与20克红糖一同放入锅中煎服,每日1次-2次即可。

2、田七鸡蛋汤

取2枚鸡蛋,与6克打碎的田七、10克艾叶,以及15克生姜一同放入水中煎煮,待鸡蛋煮熟后去除外壳再放入锅煎煮并浸泡,饮汁食蛋即可,每日服用1次。

3、猪蹄姜桂汤

取猪蹄2只洗净并切成4块,放入砂锅中旺火煮熟,起锅装入陶罐内并加入15克生姜和6克桂末,隔水再用文火炖至猪蹄完全熟烂后食用。

4、参芪归鸡汤

取老母鸡1只,去除毛和内脏并洗净后,将30克党参、30克北芪、20克当归放入鸡腹中,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慢炖直至鸡肉完全熟烂后加入食盐等调味即可食肉饮汤,每日最多可服用2次。

5、鸡蛋归姜汤

将洗净的15克当归、5克干姜、5克陈皮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煮沸30分钟后去除渣滓,取一枚鸡蛋打散入锅,并放入220毫升米酒和15克去核后的红枣,再次煮沸至红枣熟烂时关火喝蛋汤、吃枣。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缓解痛经 缓解痛经的方法 缓解痛经

清淡素食容易缓解痛经 缓解痛经的几个食疗方法

《美国妇产科医学杂志》刊载的一项研究针对30名严重痛经妇女进行“低脂肪素食”饮食疗法,经过两个月经周期后,这30名妇女不仅疼痛程度减轻,……详细>>

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推介有效缓解痛经滋补汤

有些女性一到经期就显得异常紧张,因为在“大姨妈”降临的同时,痛经症状也会如期而至。痛经作为女性的经期一大困扰,相信很多人都为此感到困扰。……详细>>

5种补血食物可以缓解痛经

很多女性每个月的那么几天都可能会出现疼痛难忍的现象,可能有的人野进行了一些列的治疗,但是好像之后又会出现痛经的情况,所以面对这种情况就不……详细>>

吃维生素可以缓解痛经吗?

吃维生素可以缓解痛经吗?常常有人提到这样的问题。其实平日常服用维他命B1、B6、E可以缓和月经前紧张症的症状,但对于痛经,引起的原因有很……详细>>

12个方法轻松缓解痛经 三文鱼是缓解痛经的利器

说起痛经,很多女人都恨之入骨,痛经带给女人除了疼痛外还伴随着一系列的烦躁、吃不下睡不着等症状,痛经几乎是每个月烦恼很多女孩的问题,除了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